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促改善「班師比」 教協煽教師拒監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教育統籌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中學教師人手編制等議題,教協指目前教師教學節數過長,又要兼顧非教學工作,擔心影響教學質素,要求政府成立專責委員會,檢討現行中小學教師編制。該會稍後大搞聯署行動,揚言或「發動」教師拒絕履行公開試監考員等工作,以向政府施壓。

揚言「發動」護師專業運動

教協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本港中小學教師每周平均有26個課節,遠超內地、台灣、澳門等地至少6個課節,壓力極大。該會促請教育局改善「班師比」和調低課節,建議中學由每班1.7位教師調整至2位;高中每班2位調整至2.3位;小學則由每班1.5位調整至1.8位,預計每名教師每周可減少5個教節,讓教師有較充裕時間應付教學、訓輔等工作。

教協副會長黃克廉指,若政府拒絕回應,該會將發起「維護教師專業運動」,讓教師拒絕履行部分非教學為主的工作,例如拒絕向教育局填報資料、擔任公開試監考員等。

相關新聞
大專自資課掀加風 浸大會計貴35%嚇人 (圖)
部分自資課程加價情況 (圖)
浸大拒公布收支 學生不滿
浸大中科院研究所 港京所長換屆 (圖)
促改善「班師比」 教協煽教師拒監考
港辦國際奧數賽 科大簽備忘錄 (圖)
好書說不完:《是的,總有這樣一個人,在你的生命裡。》 (圖)
中華書局:《縴夫的腳步》 (圖)
徵稿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 入境稅「倒米」禍港 (圖)
通識把脈:全球化推進革命潮
現代中國+全球化 「四國」演義:「金磚」 失色「薄荷」新寵?
概念圖:「薄荷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