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警告俄勿派兵 俄譏先反省自己


西方國家和俄羅斯的「烏克蘭拉鋸戰」愈趨激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前日表示,烏國分裂不符合俄、歐、美的利益,又警告俄國向烏國派兵將是「嚴重錯誤」。據國際文傳通訊社報道,俄外交部隨即反擊,指美國才是熱衷干預他國內政,蘇珊賴斯應提醒華府領導層。

俄國同時在經濟上向烏國施壓。俄國已表明,暫停向烏提供早前承諾的150億美元(約1,164億港元)援助。俄總理梅德韋傑夫昨表示,與亞努科維奇簽署的天然氣協議有期限,到期後會否續約,須與烏企和政府再商討後決定。俄經濟部長警告,若烏國與歐盟簽訂夥伴協定,俄國將提高烏國商品進口稅。

歐盟發言人昨表示,與烏克蘭的貿易投資協議洽商須待5月大選後才會繼續,但強調這不意味把臨時政府視作違法。

俄媒批亞努科維奇「背叛」

亞努科維奇突然出走基輔,打亂俄羅斯部署。俄國營電視台著名新聞節目主持基謝廖夫前日批評亞努科維奇無能力實行國策、搖擺不定,是「背叛了人民」,更稱烏國瀕臨分裂,可能已超過內戰邊緣,「烏政壇已再無亞努科維奇的容身之處。」路透社分析認為,基謝廖夫的言論反映俄國雖多番重申應尊重早前簽署的和解協議,但協助亞努科維奇回朝的機會將不大。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返歐VS投俄 「烏」雲密布 (圖)
歐盟協調中美日援烏 外交部:不干涉烏內政
美警告俄勿派兵 俄譏先反省自己
普京「C計劃」:季莫申科與天然氣 (圖)
布熱津斯基:烏需「芬蘭模式」
克里米亞人:俄坦克會保護我們
克里米亞:俄裔佔六成人口
英祿離曼谷 軍方:國家恐崩潰 (圖)
歐股受追捧 歐豬翻身 (圖)
美股直擊:憧憬減慢退市 美股中段飆近200點
歐央行:若通縮風險擴將出手 (圖)
WhatsApp推「打電話」功能
通訊大會成手機戰場 華為推曲屏通話錶 (圖)
全球機師荒 亞太最嚴峻
日珠寶福袋售757萬 增消費稅前吸金
埃內閣突總辭 鋪路軍頭競選
曾於集中營演奏 享年110歲 納粹大屠殺最老倖存者去世 (圖)
飛龍在天
英內鬥禍延遊客 擬提高簽證費4%
韓美聯合軍演 料朝不強硬表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