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迎霞涉行賄逃海外 本屆政協5委員除名


放大圖片

■劉迎霞涉嫌行賄,已潛逃海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審議通過了「撤銷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迎霞,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至此,十二屆全國政協自2013年至今,一年內,已有5名委員被撤銷資格。另據內地媒體報道,劉迎霞涉嫌行賄,目前已潛逃海外。

名字從工商聯官網「消失」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按照有關議程,2月27至28日進行的十二屆全國政協第四次常委會追認了2月20日政協主席會議審議通過撤銷劉迎霞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相關通報指出,劉迎霞「涉嫌行賄犯罪,依法立案偵查,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在逃。」有限的關鍵詞解釋了此前主席會議撤銷劉迎霞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理由,但並未明確劉迎霞行賄的對象。

相關通報材料於2月26日下發後,2月27日劉迎霞從全國工商聯會官網會領導一欄中「消失」,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名單中也已刪除了劉迎霞的頭像和簡歷。全國青聯官網第十一屆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中也刪除了劉迎霞的名字。報道引述相關人士的話稱,劉迎霞幾年前患胃癌,曾赴美國做手術。近一年來,劉以身體不好為由一直在國外治病,其間從未回來過,工商聯的工作人員也聯繫不上她。有工作人員表示,「這幾年她好像身體不好,逢會就請假。去年兩會就有很多會都沒參加」。

曾與中石油投資西氣東輸

此前,劉迎霞還擔任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會長,並以該商會參與發起產業投資基金的方式,一度與中石油、寶鋼集團等企業共同投資西氣東輸三線工程,但最終該工程合資項目公司股權持有方中,並沒有劉發起的全聯產業投資基金。

有資料顯示,2010年初,發改委批覆同意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組建全聯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於當年5月14日註冊成立,註冊資本1億元。其中翔鷹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出資8,000萬,佔股80%,北京萬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出資2,000萬,佔股20%,劉迎霞擔任董事長,馮侖擔任副董事長。不到四個月後,萬通將其所持公司20%股份轉讓給北京翔鷹金美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北京翔鷹金美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是劉迎霞2007年出資3,000萬元成立的獨資公司,翔鷹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劉迎霞與其父親出資1億成立。

據悉,劉迎霞是十二屆全國政協自2013年2月1日產生至今僅1年內,第5名被撤銷資格的全國政協委員。前4位分別是:內蒙古原統戰部部長王素毅、上海市衛計委原副主任黃峰平、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楊剛、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

相關新聞
中國批美肆意監控國內外 (圖)
《2013年美國的人權紀錄》要點
專家解讀:人權角力無礙中美關係大局
美全球人權報告 提及中國反貪成績
李鴻忠:敵對勢力滲透內地工會 (圖)
科研經費管理料成政協熱點 (圖)
民建中央: 嚴懲污染排放超標 (圖)
工商聯促放寬壟斷領域改革 (圖)
致公黨:推醫療社區首診 (圖)
劉迎霞涉行賄逃海外 本屆政協5委員除名 (圖)
滬自貿區改革匯管 簡化取消多項審批
專家解讀:人代政協不應擁外國籍
北風天過去 北京又朦朧 (圖)
京校近4千萬建大帳篷抗霾 (圖)
河北石家莊環保局長被免職 (圖)
北京整改公園會所37家6關閉11停業 (圖)
731遺址闢新館 建戰爭公園 (圖)
小資料:731部隊活人實驗 細菌武器殺20萬人
殲20頻測試 或明年出廠2017年服役 (圖)
村山:慰安婦屬實 反對重查證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