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股直擊:全球股市一片「烏黑」 美股中段瀉200點


放大圖片

■日本股市受烏克蘭局勢影響下跌。路透社

俄羅斯軍隊控制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地緣動盪陰霾籠罩全球市場,拖累昨日全球股市大瀉,其中亞洲股市普遍跌逾1%,德國股市跌超過3%。諮詢公司歐亞集團主席布呂默形容,目前全球局勢是「911」恐襲後最緊張。

日股昨挫1.27%,新興市場股市普遍告跌,印尼、馬來西亞、韓國和新加坡跌幅介乎0.6%至0.78%。美股昨承接亞歐股市跌勢,中段挫逾200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段報16,094點,跌22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839點,跌2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247點,跌60點。

歐股全線下跌。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708點,跌101點;法國CAC指數報4,290點,跌117點;德國DAX指數報9,358點,跌333點。意大利、西班牙、荷蘭及瑞士股市均跌逾2%,鄰近烏克蘭的波蘭股市重挫逾5%。

俄油運輸恐受阻 油金價齊飆

資金湧入避險貨幣和商品,日圓兌美元昨升至101.26水平,是近一個月高位。由於俄國是全球最大石油產地之一,烏克蘭亂局恐阻礙石油運輸,倫敦布蘭特期油昨升至每桶111.41美元的兩個月高位;紐約期油升至每桶104美元,是去年9月以來高位。市場避險氣氛高漲,現貨金價昨升2%至每盎司1,348.8美元的4個月高位,今年累升逾11%。

推高穀物價 或波及中國

烏克蘭是全球第5大小麥出口國,玉米出口更居全球第3,市場憂慮局勢惡化影響穀物出口,玉米價格上周升至5個月最高。光大證券分析指,烏國是中國入口小麥及玉米的供應國之一,若局勢無改善,中國難免受波及,但估計影響有限。■路透社/法新社/CNBC/ 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內地152人上《福布斯》富豪榜破紀錄 (圖)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部分) (圖)
龍光地產主席女 24歲最年輕
奢侈品飆「癲價」 富豪吃不消
傳微軟重組人事 兩高層離職
傳蘋果向HTC挖角 擬設滬台團隊
憧憬歐央行QE 歐債受捧
PIMCO「總回報基金」 跑輸7成同業
俄最後通牒 令克里米亞烏軍今午前投降 (圖)
美股直擊:全球股市一片「烏黑」 美股中段瀉200點 (圖)
俄股急跌一成盧布新低 央行突加息1.5厘
中俄外長通電話 商烏局勢 (圖)
烏:俄戰機入領空 派戰機攔截 (圖)
朝再射導彈 落日防空識別區 (圖)
意保育不力 暴雨沖塌龐培古城 (圖)
法拉利新車 尾箱可容拉布拉多
北極熊無語望蒼天
登珠峰須做清道夫 帶8公斤垃圾落山
英湧現「租樓一代」 業主比例縮水
3D打印心臟薄膜 保持心跳防心臟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