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麗紅曲藝半世紀個唱


放大圖片

■楊麗紅與何華棧合唱《桃源仙詠》

香港土產子喉名唱家、香港粵樂曲藝總會會長楊麗紅於2014年2 月2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個唱,演出的項目多元化,有主題唱曲,有折子戲,也有錄影片段,更有楊麗紅和熊良錫憶述董驃的經典回顧,同場還有由香港兒童粵劇團及聲輝粵劇團演出的唱做唸打和折子戲《鳳閣恩仇未了情》。

楊麗紅是曲壇的神童,六歲已登台演出,為四大平喉名家之一的張月兒之最後一個入室弟子。

她十三歲開始演出粵劇,不時到海外走埠,曾夥拍文千歲、羅家英、林錦堂、阮兆輝、羅艷卿、尹飛燕、鄧碧雲、羽佳等等。

九十年代授徒,現時桃李滿天下,她今次演出以「麗歌紅韻曲藝半世紀」為主題,正好展示她的曲才情。

粵曲方面她邀得平喉唱家梁玉嶸先合唱《賣肉養孤兒》、邀名唱家何華棧合唱新曲《桃源仙詠》和黎駿聲粉墨登場演出《孟姜女尋夫》及壓軸獨角演《穆桂英掛帥》,果真是才藝超人。■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龍嘉鳳新春演折子戲 李龍南鳳多擁躉 (2014-03-04) (圖)
戲曲視窗:林家聲的首演劇目 (2014-03-04)
楊麗紅曲藝半世紀個唱 (2014-03-0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3-04) (圖)
舞台快訊 (2014-03-04) (圖)
香港藝術節演經典名劇 粵劇「文武新一代」測試市場 (2014-02-25) (圖)
東區戲曲節閉幕演折子戲 (2014-02-25) (圖)
戲曲視窗:紅梅滄桑 (2014-02-25)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2-25) (圖)
舞台快訊 (2014-02-25) (圖)
西九大戲棚上演《南海十三郎》 焦媛李龍主演 配搭新穎 (2014-02-18) (圖)
戲曲視窗:戲曲不宜仿話劇佈景 (2014-02-18) (圖)
沙田大會堂年初三名伶折子戲饗戲迷 (2014-02-18)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2-18) (圖)
舞台快訊 (2014-02-18) (圖)
裴艷玲來港演出戲迷蜂擁而至 (2014-02-1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2-11) (圖)
舞台快訊 (2014-02-11) (圖)
李居明新劇《花海紅樓》賀歲 蓋鳴暉吳美英米雪鐵三角陣容 (2014-02-04) (圖)
耀群聲粵劇團2014演出大計 (2014-0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