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諾貝爾獎學人青年講座」各界領袖學子對話 分享科研成果經驗


放大圖片

■諾貝爾獎學人青年講座

 2月27日第三天,由兩位諾貝爾獎得主艾達尤娜特教授及根岸英一教授主講的兩場「諾貝爾獎學人青年講座」。透過近距離的交流對話與各界領袖及香港學子一同分享其科研成果及個人經驗,傳遞諾貝爾精神,為香港灌輸正能量。以諾貝爾獎得主的現身說法,聆聽他們的追夢故事,鼓勵青年人用夢想跨出改變世界的步伐,牢固和樹立遠大理想。借此引導廣大青年堅持艱苦奮鬥,以自立自強的精神擔當起國家未來發展的重任,為中國的科學技術發展做出貢獻。在「皇阿瑪張鐵林暢談人生」的演講中,來自新港青年會的百餘名在港留學就業的內地青年與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和張鐵林院長展開了熱烈的交流與互動。法王和張院長分別就中港融合、人生價值、理想信仰、社會發展等多方面進行了積極而有效的宣導與分享,並且希望兩岸青年在共同體認中華悠久文化中積累共識,在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中增進感情;希望兩岸青年精英在創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層次、探索制度安排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發揮積極作用。

 「皇阿瑪張鐵林暢談人生」交流會主要嘉賓:聯合國南南交易峰會特邀專家、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會主席、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榮譽院長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榮譽主席兼形象大使、廣州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亞洲知識管理學院董事張鐵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主席、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榮譽主席陳晴;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科技園副總裁、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資訊科技委員會顧問楊德斌;原九龍總商會理事長、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副秘書長鄭君旋;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資訊科技委員會副主席楊全盛;世貿聯合基金總會青年部副主席、新港青年會副主席喻濤等。

相關新聞
亞洲知識峰會香港圓滿舉辦成功 (2014-03-04) (圖)
「諾貝爾獎學人晚宴」 激發思想智慧交流 燃點文化創意花火 (2014-03-04) (圖)
「佛學與科學演講論壇」科學技術沿革發展 人類成長息息相關 (2014-03-04) (圖)
「諾貝爾獎學人青年講座」各界領袖學子對話 分享科研成果經驗 (2014-03-04)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代代香江青年拚搏奉獻推動香港發展 (2014-03-04) (圖)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2014-02-10) (圖)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2014-02-10)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2014-02-10)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2014-0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