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律敦治塞廁 掏出「七星」嬰屍


放大圖片

■律敦治醫院急症室內發現嬰屍的女廁。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灣仔律敦治醫院急症室女廁驚現嬰屍。醫院職員昨晨為女廁一個淤塞馬桶通渠時,赫然在馬桶內掏出一具估計懷胎約7個半月的初生男嬰屍體,由於該馬桶於前晚已出現淤塞,警方遂循登記求診的女病人資料及現場閉路電視錄影追查,6小時內即閃電破案,在跑馬地拘捕一名菲律賓籍女傭。初步不排除有人在廁格誕嬰後將之棄入馬桶企圖沖走,案件列作「隱瞞嬰兒的出生」處理,由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

疑遭狠母棄下馬桶圖沖走的嬰屍,是在出生前死去、抑或出生後被棄入馬桶浸死,需驗屍確定。現場消息稱,嬰屍被發現時有衣物包裹。而涉案被捕32歲菲傭,在跑馬地一單位工作。

馬桶湧血水 初疑衛生巾堵廁

現場為灣仔皇后大道東266號律敦治醫院急症室近分流站的女廁,據悉共有4個廁格,前晚有醫院職員發現第二個廁格座廁出現淤塞,清潔女工到場發現馬桶內有血水,初只以為有缺德者將衛生巾棄入馬桶導致淤塞,由於醫院工程部人員已下班,遂將該個廁格暫封停用。

及至昨晨10時半,醫院工程部維修人員到廁格通渠,其間先在馬桶內取出一些疑似衣物布碎,隨後有大量血水湧現,未幾更掏出一具初生嬰屍,大驚立即通知院方報警。

警方到場迅將女廁封鎖,刑事偵緝部探員到場調查蒐證,由於馬桶前晚已淤塞,探員除向急症室醫務人員查詢前晚是否發現可疑女病人外,又翻查登記求診的女病人資料,包括是否有人登記資料後不辭而別。

探員又翻看急症室內最少3部閉路電視的錄影片段,迅速鎖定一名可疑外籍女子。

及至昨午4時許,探員掩至跑馬地一目標單位拘捕該名菲傭,初步不排除有人前晚於求診期間,在女廁誕嬰後將之棄入馬桶企圖沖走,之後更不動聲色離開。警方其後在現場女廁檢走一袋證物化驗,又安排仵工將嬰屍移送殮房以便剖驗。

隱瞞嬰兒出生 可囚2年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一十二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四十八條「隱瞞嬰兒的出生」,任何人意圖隱瞞嬰兒出生的事實而以任何方式處置其屍體,則不論該嬰兒在出生之前、之時或之後死亡,該人均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監禁2年。

相關新聞
上海行 談政改 CY林鄭冀議員珍惜良機 回鄉證問題爭取早日解決 (圖)
曾鈺成籲議員提行程建議 中聯辦積極回應「回鄉證」問題
反對派是否赴滬未達共識 (圖)
林鄭:討論「公提」虛耗時間 (圖)
中央落實民主誠意不容置疑
劉鑾雄羅傑承賄歐文龍判囚63月 (圖)
2,000萬行賄投5地 賣樓花300單位退訂 (圖)
律師意見:不踏足澳門 全球任去法院冇符
主席判刑 華置停牌
難換姿勢睡不好 進圖感悟殘疾苦
案交副刑檢專員處理避嫌
港拘9疑犯保釋候查
網站踢爆「鍾氏民調」操弄民意 (圖)
「蜜蜂行動」宣揚「做友善港人」 (圖)
浪費公帑 (圖)
港視事件 內會否決緊急質詢
佟曉玲副特派員到任 (圖)
議員商剪布無共識 港或墮「財政懸崖」
店舖阻街 定額罰款諮詢公眾 (圖)
考慮地區特色 商戶自律更有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