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高層將赴京處理事件


放大圖片

■4名中國家屬來到位於吉隆坡的新聞發佈廳,拉起橫額表達對馬方的不滿(左圖)。他們隨後被馬方人員帶走,禁止與媒體接觸(右圖)。 中新社/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馬航負責人昨日上午在北京家屬溝通會上透露,將繼續向在京家屬介紹搜救進展和馬政府相關工作。馬航表示,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共465位中國家屬選擇在中國等候。此外,馬來西亞將派一個高層代表團前往北京,處理失聯馬航客機一事。

馬航恢復通報最新進展

在昨日的溝通會上,馬航負責人宣佈,經馬來西亞政府批准,馬航將繼續在麗都酒店向家屬通報搜救最新進展及馬政府相關工作。馬航表示,已與負責搜救行動的當局緊密合作,馬航向當局提供了乘客和貨物艙單、飛機維修記錄、飛機傳送的數據、SITA處理的衛星數據,並向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提供航班數據(包括技術人員背景資料)。此前,NTSB已抵達吉隆坡,為馬來西亞提供技術支持。

馬航表示,近日有部分家屬出現身體問題,建議家屬直接向現場120和醫療組求助;對於家屬需要處方藥等情況,將盡快作統一答覆。馬航負責人透露,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共465位中國家屬選擇在中國等候。此前,馬航表示有20多位中國乘客赴馬來西亞吉隆坡。

據悉目前北京已在5個家屬接待站設立諮詢服務站,提供信息共享、醫療衛生、法律援助、心理干預等服務。失聯乘客家屬所屬的26個省市也已建立聯席工作會議機制,將協助安撫家屬情緒。

家屬組委員會與馬方溝通

此外,上午溝通會上有家屬反映,馬航安排的酒店聯絡人電話無法接通。本報記者了解到,會後家屬商議決定成立家屬溝通委員會,委員會成員共有20多人,負責匯集家屬合理訴求和馬方溝通。

另據新華社報道,大馬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昨日說,馬來西亞將派一個高層代表團前往北京,處理失聯馬航客機一事。代表團由總理署、外交部、海軍和馬航等相關部門人員組成。

相關新聞
美媒:客機轉向後才最後通話 (2014-03-20) (圖)
3月19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20)
澳洲縮範圍增飛機搜索 (2014-03-20) (圖)
大馬高層將赴京處理事件 (2014-03-20) (圖)
中方:未發現客機進入國境 (2014-03-20)
中國民營護航隊加入搜尋 (2014-03-20) (圖)
駐馬大使:排除中國客劫機 中方搜索範圍擴至中國領土 (2014-03-19) (圖)
馬官員稱最後通話後2分鐘 通訊系統已關閉 (2014-03-19)
3月18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19)
大馬向國際求助 搜索擴至224萬平方海里 (2014-03-19) (圖)
安華坦承 馬航機長是親戚 (2014-03-19) (圖)
馬航:絕不推卸賠償責任 (2014-03-19) (圖)
家屬欲絕食抗議 泣訴「還我親人」 (2014-03-19) (圖)
烏局勢不明朗 美股本周恐續跌 (2014-03-17)
脫烏骨牌效應 東部爆示威促仿傚公投 克里米亞入俄公投勢過關 (2014-03-17) (圖)
G7擬踢俄出G8 索契峰會移師倫敦 (2014-03-17) (圖)
俄接手需貼1553億 「安慰獎」恐變包袱 (2014-03-17) (圖)
俄和平演變「還施彼身」 (2014-03-17) (圖)
現場直擊:親俄情緒高漲 烏軍營氣氛異常 (2014-03-17)
網購海嘯蠶食 美商場拓混合服務吸客 Mall法瀕危 變招救亡 (2014-03-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