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未發現客機進入國境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軍方和外交部昨日均表示,目前沒有發現馬航失聯飛機在中國境內的任何跡象。此外,美國方面否認了失聯的馬航MH370航班已在印度洋中部某美軍軍事基地降落的傳聞。

據中新社報道,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馬航飛機失聯後,中國軍隊廣大官兵與失聯乘客家屬感同身受,心繫同胞安危,全力進行搜救。海空軍部隊第一時間赴相關海域開展搜尋工作。馬方公佈新的搜救線索後,中國軍隊又迅即調動雷達、衛星等專業設備對陸上有關區域進行排查,對獲取的數據和原始記錄資料進行詳盡分析。截至目前,沒有發現馬航失聯飛機在中國境內的任何跡象。

而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尚未發現有馬航失聯客機進入中國領土領空的有關跡象。他並稱,中方已調集有關力量趕赴失聯客機可能飛往的南部走廊相關海區,開始第二階段正式搜尋任務。

白宮否認降美軍基地傳言

另據美國CNN報道,白宮發言人切尼在當地時間18日的新聞例會上,對之前有傳聞稱失聯的馬航客機可能已在印度洋中部美軍迭戈.加西亞軍事基地降落進行正式澄清,稱報道有誤,該軍事基地未有任何民用航班降落。

切尼表示,雖然對失蹤航班的搜尋工作十分困難,但美國仍將全力以赴協助馬來西亞進行搜救,並「與國際夥伴保持緊密合作」。

相關新聞
美媒:客機轉向後才最後通話 (2014-03-20) (圖)
3月19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20)
澳洲縮範圍增飛機搜索 (2014-03-20) (圖)
大馬高層將赴京處理事件 (2014-03-20) (圖)
中方:未發現客機進入國境 (2014-03-20)
中國民營護航隊加入搜尋 (2014-03-20) (圖)
駐馬大使:排除中國客劫機 中方搜索範圍擴至中國領土 (2014-03-19) (圖)
馬官員稱最後通話後2分鐘 通訊系統已關閉 (2014-03-19)
3月18日馬航最新消息 (2014-03-19)
大馬向國際求助 搜索擴至224萬平方海里 (2014-03-19) (圖)
安華坦承 馬航機長是親戚 (2014-03-19) (圖)
馬航:絕不推卸賠償責任 (2014-03-19) (圖)
家屬欲絕食抗議 泣訴「還我親人」 (2014-03-19) (圖)
烏局勢不明朗 美股本周恐續跌 (2014-03-17)
脫烏骨牌效應 東部爆示威促仿傚公投 克里米亞入俄公投勢過關 (2014-03-17) (圖)
G7擬踢俄出G8 索契峰會移師倫敦 (2014-03-17) (圖)
俄接手需貼1553億 「安慰獎」恐變包袱 (2014-03-17) (圖)
俄和平演變「還施彼身」 (2014-03-17) (圖)
現場直擊:親俄情緒高漲 烏軍營氣氛異常 (2014-03-17)
網購海嘯蠶食 美商場拓混合服務吸客 Mall法瀕危 變招救亡 (2014-03-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