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家屬醞釀跨國告馬航


香港文匯報訊 鑑於馬航MH370班機美國乘客家屬準備控告馬航並求償,中國乘客家屬得知後,也正醞釀提告求償,目前正在詢問相關事宜,不排除與美國乘客家屬一同提告。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芝加哥瑞貝克律師事務所一名主管25日向媒體透露,美國乘客家屬已委託他們向馬航及波音公司提告,之後還可能有更多的相關業者,像是飛機零件等廠商列為被告。

一名中國家屬表示,已有中國家屬立即與瑞貝克律師事務所聯絡上,對方「也願意幫忙」。但因語言隔閡及對跨海委任律師的程序不熟悉,至今還在尋求相關人士協助中。

美律師:馬航或需賠58億

另據英國《獨立報》報道,美國航空事故律師威斯納估計,馬航在事件中可能需向乘客家屬合共賠償5億至7.5億美元(約38.8億至58億港元),相關責任保險保金則估計為10億美元(約77.6億港元)。

芝加哥律師行Ribbeck Law表示,馬航失事主因是機件故障,認為波音需要負責。該行目標是為每名乘客索償數以百萬計美元。

律師行代表凱利說,該行認為客機失事是駕駛艙內機件故障引致起火,導致機師失去知覺,又或機身設計問題導致機艙失壓,令客機在無人駕駛情況下自動飛行數小時,直至無油墜毀。

相關新聞
習訪法簽二千億大單 (圖)
中法主要合約一覽
專家解讀:中法經貿合作加速 前景更廣 (圖)
病童親吻第一夫人 (圖)
向烈士墓戴高樂像獻花
歐不再指控中興華為傾銷
元首周末赴德小城「接車」
國防部:有一線希望 定全力搜尋 (圖)
張業遂看望在馬中國家屬 (圖)
中國家屬醞釀跨國告馬航
泰衛星發現300件疑似漂浮物 (圖)
機長幼子不信父親劫機
馬國兩個州下半旗
魂斷異國60載 英雄遺骸今回家 (圖)
遺骸料屬第四次戰役志願軍 (圖)
尋父40餘載 瓶土償母願
瀋陽志願軍烈士陵園
國防部斥美網絡監控虛偽霸道 (圖)
粵單獨兩孩細則出台 不設生育間隔 (圖)
穗副市長:棄嬰島48天收262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