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剝去民進黨和反對派抹黑 還惠台與挺港措施真相


──台灣亂象與香港前途反思系列之七

文平理

台灣反服貿運動之所以愈演愈烈,民進黨惡意抹黑服貿協議,挑動台灣學生和民眾對服貿的不滿是主要原因。新黨主席郁慕明一針見血指出:「反服貿的訴求從『反黑箱服貿』,變成退回服貿,再到反馬英九、挺『台獨』,他們的意圖已經很清楚,就是以『反黑箱、反服貿』為藉口,進而搞顛覆、搞『台獨』,這才是他們想做的!」同樣,香港反對派對中央挺港措施惡意抹黑,以挑動某些青年和市民對中央的不滿乃至對抗,他們的意圖就是以「反自由行、反赤化、去中國化」為藉口搞「港獨」。因此,剝去民進黨和反對派的抹黑外裝,還惠台和挺港措施真相,民眾就不會被蒙騙,台灣民進黨搞「台獨」和香港某些反對派搞「港獨」的如意算盤就打不響。

民進黨從服貿協議協商開始,就惡意抹黑「服貿協議衝擊島內民眾生計」,造謠說「服貿協議是馬英九製造的人禍﹐會造成台灣經濟劇災大難、人民前途無亮」。此次反服貿運動,民進黨利用台灣一些學生和民眾對服貿協議內容不甚了解,抹黑說兩岸服貿協議如果通過,大陸勞工和移民將大舉赴台,導致台灣大量青年人失業,是「國共合謀」掏空台灣......等等。台灣一些學生害怕謀生前途受到影響,被民進黨惡意抹黑誤導和操控,釀出一場反服貿的運動。

服貿協議給台民眾青年更多利益

面對民進黨的攻擊,有必要剝去民進黨對服貿協議的抹黑外裝,還惠台措施真相。民進黨說協議落實後,將有大量的大陸勞工來台,爭搶台灣島內的就業機會,這種謠言完全違反事實。2010年6月生效的ECFA開放陸資,造就了台灣6,771個工作機會,最後過來的大陸人士也只有216人,剩下的職缺全聘用台灣民眾。馬英九說:「ECFA簽訂時,我被罵得多慘,可是四年下來,ECFA對台灣的貢獻很大,我們跟大陸的農產品貿易過去一向是逆差,去年我們出現了幾十年來的第一次順差,從三億美元逆差變成一千萬美元順差。為什麼?台灣的水果、石斑魚還有花卉到大陸都賣得不錯。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機會讓台灣人民到大陸賺錢,我身為『總統』,仍然要限制它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ECFA的後續協議,目的同樣是要力爭在最大範圍使台灣中小企業和民眾受惠。尤其是大陸對台灣市場開放涉及了商業、通訊、建築、分銷、環境和社會、旅遊、娛樂文化、體育、運輸、金融等眾多服務業行業,開放力度之大、範圍之廣,前所未有。大陸希望這些措施給台灣業者帶來更大發展空間和更多機遇,使台灣的民眾和青年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民進黨抹黑是要搞「台獨」

服貿協議可讓佔台灣GDP達七成以上、佔從業人口超過六成的服務性產業,能夠進入大陸市場。根據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估算,簽訂服貿協議後,台灣服務業對大陸的出口可增加37%,總產值估計將增加約120億台幣。若按照服貿協議中顯著「惠台」的服務行業准入門檻,台灣服務產業在大陸市場可蓬勃發展,也將使台灣服務產業中的大量青年人,有機會進軍大陸,開創自己的事業和人生。

顯然,民進黨對服貿協議惡意抹黑,以挑動台灣學生和民眾對服貿協議的不滿乃至恐懼,是反服貿運動產生的主要原因,其目的就是要破壞兩岸關係搞「台獨」。

反對派挑動兩地矛盾搞「港獨」

回歸以來,中央推出一系列挺港措施,力助香港應對挑戰和困難,包括簽署CEPA、開放自由行、增加人民幣業務、內地大型企業來港上市、推動粵港合作和泛珠三角經濟區域合作、加快跨境大型基建項目上馬興建,以及「36招」挺港戰略措施等,對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對港人的關懷。

然而,某些反對派政黨和人士利用某些市民和青年學生對中央挺港措施缺乏了解,以「去中國化」的手法進行攻擊,企圖叫停或推翻。從反對派誣衊「十二五規劃」是「香港『被規劃』」,到造謠指高鐵是「中共希望藉高鐵來統戰香港」和「加速香港內地化」,再到誣衊自由行是「中國加快對香港殖民統治」,叫囂「中國人滾回去」和狙擊內地旅客,都顯示反對派對中央挺港措施惡意抹黑,他們的意圖就是要搞「港獨」。反對派的如意算盤是,只要能夠挑動兩地矛盾,引起港人對「赤化」的憂慮,中央的一些「挺港」措施都可以攪得滿城風雨,都可以成為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治炸彈。

實際上,中央一切挺港措施,都是為香港好。就以自由行來說,對香港經濟的支持成效有目共睹。香港與旅遊相關產業,包括酒店、餐飲、零售、交通等行業,因為個人遊而持續暢旺。計劃實施至今,為香港帶來近4,000 億元的經濟效益,有效為本港帶來強勁需求,催旺百業,創造大量就業職位。因此,剝去反對派抹黑,還自由行等挺港措施真相,市民就不會受到蒙騙,反對派搞「港獨」的如意算盤就打不響。

相關新聞
三問普選「國際標準」 (2014-04-04)
剝去民進黨和反對派抹黑 還惠台與挺港措施真相 (2014-04-04)
386「垃圾修訂」阻審財案 反對派又害基層 (2014-04-04) (圖)
市民對政府滿意度微升 改善社福最高分 (2014-04-04)
政經人語:「公民推薦」方案難符基本法規定 (2014-04-04)
廿四味:民主黨「騰雞」做了大老襯 (2014-04-04)
台灣民主泰國化對香港的警示 (2014-04-03)
鴿黨屈區會嘥公帑 曾德成批無根據 (2014-04-03) (圖)
劉炳章:無聽聞特首設「連任辦」 (2014-04-03)
中策組:招標必嚴守採購指引 (2014-04-03)
廿四味:學者「公民推薦」方案有兩大問題 (2014-04-03)
民進黨是麻煩製造者 港人反對「台獨」亂港 (2014-04-02)
梁兆棠推十政綱 促改善東涌民生 (2014-04-02) (圖)
港大民研:政府民望升7% (2014-04-02)
特首辦多人約滿 特別酬金增 (2014-04-02)
何俊賢倡改善排水保農戶生計 (2014-04-02) (圖)
「進師盟」逼接納「公提」 馮偉華批不尊重會員 (2014-04-02)
廿四味:莫逼香港走黑路 (2014-04-02)
台港輿論對「反服貿」運動的批評令人深思 (2014-04-01)
特首:青年港外「打江山」 應重視內地好夥伴 (2014-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