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完善「小巨人」扶持機制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在日前召開的天津濱海新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工作會上獲悉,今年濱海新區將新發展6家孵化器,新增孵化面積20萬平方米。此外,濱海新區還將採取多種舉措助推一批孵化器通過國家級認定,助力更多的小企業在濱海新區「破繭而出」。

三年募百億助力「小巨人」

據了解,為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濱海新區日前組建科技金融投資集團,預計將在3年內帶動社會資本投入100億元以上,支持科技產業產值增長超過1000億元。目前,該集團各項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到2016年將培育科技小巨人企業1000家。

啟動三大專項工作

今年,濱海新區將啟動三大專項工作,分別是渤龍湖研發機構聚集區、京津創新創業共同體、科技支撐美麗濱海建設。同時,聚焦北京的創新資源也是今年科技工作的重點專項,濱海新區將與國家部委緊密合作,吸引首都的大學、研究院所和重點企業在渤龍湖建設研發機構,打造高端研發機構聚集區。

天津首開至美洲貨運航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從天津空港經濟區了解到,揚子江快運航空有限公司日前增開了天津到美洲的貨運航線,使歐美貨物可直達天津。

據悉,該航班從上海浦東起飛,全程飛行50個小時,整條航線涉及美洲、歐洲、亞洲地區,最終到達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是一條「環球航線」。據介紹,通過此航線大大縮短了運行時間,提高了運輸貨物的時效性。

濱海啟建「國字號」農業示範項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3月29日從濱海新區獲悉,天津濱海新區「國家都市農業綜合標準化示範區」、「國家濱海鹽土治理綜合標準化示範區」等三個第八批國家農業綜合標準化示範項目建設日前全面啟動。示範區將用3年時間完成建設,實現濱海新區農業增長方式轉變,探索建立現代農業、旅遊觀光業新增長點。

相關新聞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完善「小巨人」扶持機制 (2014-04-0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今年能耗料降4% (2014-04-0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融洽會濱海續推八類招商 (2014-03-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津加合作轉化創新成果 (2014-03-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掌上濱海」正式上線 (2014-03-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首建最大3D地圖 (2014-03-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京津冀協進 濱海再給力 (2014-03-14) (圖)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2014-03-11) (圖)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2014-03-0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3-04) (圖)
津地面光伏發電項目運營 (2014-03-04) (圖)
濱海將構建文化產業新格局 (2014-02-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5) (圖)
濱海去年旅遊收入達115億 (2014-02-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1) (圖)
天津濱海去年GDP增17.5% (2014-02-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8) (圖)
濱海民心工程拉開序幕 (2014-02-18) (圖)
泰達工業總產值破8000億 (2014-02-1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