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建寧加薪5% 年薪1.88億


放大圖片

■霍建寧再度成為本港上市公司「打工皇帝」。 資料圖片

長和業績勝預期 李嘉誠善待功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長實(0001)及和黃(0013)去年業績勝預期,主席李嘉誠亦善待功臣。根據和黃昨日公布的2013年年報顯示,去年整個董事會的總酬金達4.25億元,按年增加4%,其中超人左右手、集團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去年加薪919萬元或5%,至1.8819億元,再度成為本港上市公司「打工皇帝」。

除李嘉誠及非執董外,和黃董事局大部分執行董事總薪酬均獲得提升,李嘉誠長子、集團副主席李澤鉅總年薪加幅3.4%,包括袍金、津貼及酌情花紅的總薪酬增至7,561萬元。其他執董如周胡慕芳、陸法蘭及黎啟明,去年總薪酬介乎4,396萬元至4,888萬元不等,加幅介乎2.7%至3%;另一執董甘慶林、即李澤鉅姨丈,去年總薪酬約2,502萬元,按年增加2.9%。

長實董事局酬金升5.3%

至於長實集團去年董事局的總酬金亦有上升。根據長實昨日公布的2013年年報顯示,除李嘉誠及非執董外,去年全部20名董事的酬金為2.2064億元,按年增加5.3%。其中7位最高年薪的董事都加薪約5%,其中副主席兼副董事總經理李澤鉅的薪金連花紅為6,591萬元,按年升5%。樓神執行董事趙國雄的薪金連花紅為2,861萬元,按年升5%。

長實副董事總經理甘慶林的薪金連花紅為2,236萬元,按年升5%;長實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葉德銓的薪酬連花紅為2,723萬元,按年升5.3%;負責建築設計的執行董事鍾慎強的薪酬連花紅為2,842萬元,按年升5%;負責投地及商討補地價的執行董事吳佳慶的薪酬連花紅為2,981萬元,按年升5%;執行董事鮑綺雲薪酬連花紅為2,628萬元,按年升5%。

李嘉誠自己則依然只是收取象徵式的董事袍金,即只在長實收取每年5,000元的董事袍金;和黃每年給予的每年5萬元,則全部貢獻回總公司。不過以李嘉誠持有10億股長實股份計,去年度至少收取約35億元股息。

賣屈臣氏超人收息72億

最近和黃宣布把約25%的屈臣氏股權賣予淡馬錫,並宣派每股7元特別息,李嘉誠就可收息達72億元。

長實早前通告指,有關派特別息時間表有待和黃落實,公司將公布確定可收取特別股息權利的記錄日期,以及其他派發特別股息詳情。和黃早前預計,出售屈臣氏股權計劃於4月中完成。

長實昨收報133.9元,升0.15%;和黃收104.8元,跌1.41%。

相關新聞
台「佔院」見血 激發港人反「佔中」 (圖)
逾七成市民撐按基本法推普選
林鄭:300多萬人提委會不可行 (圖)
垃圾收費萬戶先試 (圖)
「佔院」將落幕 學生周四撤出 (圖)
哈格爾抵華 首訪遼寧艦 (圖)
澳兩測獲馬航黑盒信號 (圖)
大馬拘4酒店職員 涉滬女綁架案 (圖)
失蹤一整月 等待何時了 (圖)
重提「黃腳雞」瘀事 躁翁手機塞妻口 (圖)
蘇錦樑:調控旅客需平衡經濟民生 (圖)
工會爆受虐印傭被迫住領館 (圖)
騰訊月瀉22% 蒸發2700億 (圖)
霍建寧加薪5% 年薪1.88億 (圖)
博鰲年會聚焦南海中美關係 (圖)
豬價不及生薑 跌至15年最低 (圖)
美企縮數 狂聘臨時工 (圖)
烏克蘭面臨「二次解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