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酒店房價漲幅縮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2014年春季廣交會15日正式開幕,酒店預訂已經進入高峰,其中以琶洲展館周邊以及天河等成熟商圈的酒店預訂最為火爆。業內人士介紹,本屆廣交會期間,酒店房價未見大幅波動,房源仍算充足。今年廣交會期間廣州市內酒店報價普遍漲幅60%-120%,較去年同期縮窄10%左右。不過,每屆廣交會第一期期間的房源都相對緊張,預計到第三期時,情況會有所緩解。

客源減少 漲幅收窄10%

按以往的經驗,廣交會期間,穗各賓館酒店都會出現一房難求的局面,住宿價格也自然水漲船高。此前,廣州相關部門還要制定一個限價規定,相關價格漲幅不能超過設定的幅度。但從2011年開始,廣交會期間的酒店房價行業指導價一直沒變,五星級酒店商務房3,500元、四星級商務房2,300元。廣之旅表示,由於酒店資源不斷擴充,加上廣交會客源數量有所下滑,今年廣交會期間廣州市內酒店報價普遍漲幅60%-120%,較去年同期縮窄。

據了解,一些熱門酒店在開展前一周就已滿房,這類酒店品質較好,價格也適中,主要集中在展會會場附近,或在火車東站、體育中心、珠江新城、五羊新城、環市東路等成熟商圈。知情人士介紹,與往年相比,追求實惠的與會客商有明顯增加,價格在數百元至千餘元的三四星酒店或提前推出特價套餐的酒店預訂最為熱門。而對於以往價格堅挺的高星級酒店預訂量則較往年有所減少。

相關新聞
12%港企擬撤離珠三角 (圖)
工總珠三角港商調查撮要
盼增加大亞灣供電比例 (圖)
CFO憂內地經濟放緩多於美退市 (圖)
廣交會今開幕 料吸20萬採購商 (圖)
穗酒店房價漲幅縮水
野村料內地今季GDP降至7.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