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P超霸」電池副主席墮樓亡


放大圖片

■仵工在黃昏時分到場將屍體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以「GP超霸」電池品牌蜚聲國際的上市公司金山工業集團,其副主席吳崇安,昨午被發現在公司位於葵涌葵榮路金山工業中心辦公室的天台墮樓,當場倒斃對開的青山公路行人路,終年63歲。警方在9樓天台發現其公事包及平板電腦,惟並未發現遺書,初步調查相信墮樓原因無可疑,據悉其數月前患上抑鬱問題,警方正調查其是否因此而輕生。集團董事局發公告感謝吳過往數十載對集團之重大貢獻。

吳崇安(63歲)洋名Andrew,早於1975年已是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亦是子公司GP工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資料顯示,吳崇安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持有科學學士學位化學工程技術,是微電池與金山集團二次充電電池分部的創辦人,並被任命為金山電池國際有限公司的主席兼行政總裁。

集團董事局致哀 感謝數十載貢獻

集團董事局昨晚發出公告,代表金山工業集團全體員工,對吳先生之辭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董事局感謝吳先生過往數十載對本集團之極重大貢獻。

據悉,吳崇安有妻有兒,消息稱,吳為集團勞心勞力,疑因長期為生意問題煩惱,數個月前出現抑鬱問題。

案發現場為葵涌葵榮路30號金山工業中心,該幢樓高8層的工業大廈設有集團辦公室,頂樓是吳的辦公地點。

持公事包登天台 3分鐘後墮樓

昨下午3時半,吳自工業大廈高層墮樓,跌落工業大廈面向青山公路的行人路,當場奄奄一息,稍後被馳至救護員證實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方得悉死者是上市公司副主席後大為緊張,立即通知高層到場了解,經實地調查後,發覺事主事前手持公事包及平板電腦離開辦公室直上9樓天台,僅約3分鐘後即被發現墮樓,警方暫未發現吳留有遺書,正調查其是否因抑鬱而厭世。至傍晚,警方安排仵工到場將其遺體舁送殮房。

上市公司編號0040的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為一家亞洲跨國集團,透過其主要投資工具- GP工業有限公司擁有多個優質工業投資項目。集團之主要產品類別如「GP超霸」電池、「KEF」高級揚聲器和「CELESTION」專業揚聲器驅動器,已成為業內之著名品牌。金山工業集團成立金山電池以來,其生產電池迅速發展為全球一次性電池及充電池主要生產商之一,且是中國最大消費類電池製造商,並以「GP」品牌在零售市場銷售。

相關新聞
曾Sir「剪毛」近千條 (圖)
修訂案數目
各界讚「未拉先剪」裁決果斷
曾鈺成「提早剪布」法律依據
林鄭:公僕不可辱 譴責長毛掟財爺 (圖)
棠哥斥撒「陰司紙」惡毒 (圖)
復活外遊熱 報團率九成 (圖)
森巴兔踢波 商場奇招吸客 (圖)
復活節假期商場活動
入境處料近500萬人次進出香港
「GP超霸」電池副主席墮樓亡 (圖)
2男女「網拍」買點數呃2,300萬被捕
4千罐奶粉運內地 雀巢貨運齊受審
東主欠租失蹤 車房遺6氣槍 (圖)
電單車滑翻 空手道港將未傷
缺德者毀公園心臟去顫器
車場燒更簿 大專生被捕 (圖)
涉醉駕闖軍營 私家車情侶被控
陳梓進等3人非法集結下月預審
車壇狀元涉入口名車造假逃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