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舟山建海上保稅燃料油供應中心


放大圖片

■舟山已開始正式實施保稅燃料油外錨地供油工作。 舟山港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俞晝 舟山報道)記者日前從舟山市政府獲悉,舟山已開始正式實施保稅燃料油外錨地供油工作。舟山市市長周江勇認為,目前舟山萬噸貨物吞吐量供油量僅為香港的15%,海上加油潛在市場規模巨大。

首批參與舟山保稅燃料油外錨地供油的加油企業共三家,分別是中燃舟山船舶燃料供應公司、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舟山光匯石油有限公司。首批參與舟山保稅燃料油外錨地供油的代理企業共五家,隨虓~務量和船東的需求,將逐步增加代理企業的數量。

在外錨地的選擇方面,為滿足不同航線船舶加油的需要,按照南部、中部、北部以及港區內港原則,選取已開放的5個錨地正式對外公佈使用,包括南部的蝦峙門南錨地和蝦峙門口外錨地、中部的衢山聯檢錨地、北部的馬跡山2號錨地以及港區內港的礞s聯檢錨地。同時,還將積極加快其他四個備選錨地的掃測建設和對外開放工作,包括條帚門南錨地、黃澤山錨地、綠華山東錨地、佛渡錨地,為國際航行船舶提供更多的外錨地選擇。

冀成亞洲海事服務基地

舟山港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主任貝璐國坦言,舟山保稅燃料油供應中心建設剛剛起步,與新加坡、香港相比還存在很大差距。「在下步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對通關流程進行優化,給予供油企業和船東更多的便利,努力將舟山打造成為亞洲重要的保稅燃料油供應中心和海事服務基地。」

舟山市市長周江勇說,舟山是我國南北航線和東亞航線的中間點,途經我國的7條國際主航線中有6條經過舟山海域。2013年,進出舟山港的萬噸以上國際航行船舶達5,700艘,加上進出上海港和寧波港船舶達20,000艘,而目前在中國加油的船舶不足10%,潛在市場規模巨大。

2013年1月17日,國務院批覆《浙江舟山群島新區發展規劃》,提出「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按程序申請開展保稅油供應業務,逐步提高對國際性船舶加油補給服務能力,努力打造衢山港區船用燃料油供應基地」。

相關新聞
長沙汽車業冀今年產值700億 (圖)
「中華茶商臨滄行」引資逾46億 (圖)
236港企前海註冊投資290億
中外名企川簽約涉8791億 (圖)
渝500項目年投資逾3500億
舟山建海上保稅燃料油供應中心 (圖)
澳門率7葡語國家杭州推介
海信推智能電視SOC芯片 (圖)
力帆擬22億河南生產電動車
海峽漁業周10月福州舉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