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井贖船 向滬法院付3億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被上海海事法院扣押了BAOSTEEL EMOTION貨船的日商三井公司,昨日向上海海事法院支付了40億日圓(約3.04億港元,約2.43億元人民幣),表示尊重法院的判決,盡快解決被扣貨船問題,以免影響公司的運輸業務。

日商三井公司的這一行為,表明已經服從上海海事法院的判決。

消息稱,日商三井公司是在與日本政府商議後,作出這樣的決定。昨日支付的40億日圓的款項中,29億日圓為法院判定的支付中國公司的賠償金,其餘11億日圓為利息等。

日外交官:滬扣船未違建交聲明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官員前日在自民黨工作組會議上就中國上海海事法院扣押商船三井BAOSTEEL EMOTION運輸船一事發表看法,認為此舉不能說是明確違背了寫入「放棄對日戰爭賠償要求」的1972年《日中聯合聲明》。

外務省官員在會上表示,商船三井為解除扣押持續與作為原告的中國企業中威輪船進行和解協商,並對商船三井稱「不能說絕對不要支付(賠償)」。

據外務省介紹,商船三井的前身公司此前在與中威輪船的1936年船舶租賃索賠案中敗訴。作為起訴原因的合同是在日中戰爭爆發前簽署的,所以有可能不能成為《日中聯合聲明》規定放棄戰爭賠償要求的對象。

相關新聞
中方:維護領土意志不動搖 (圖)
日民眾抗議日美首腦會談 (圖)
專家解讀:奧巴馬意在威懾中國
英媒:美返亞洲 顧此失彼
三井贖船 向滬法院付3億 (圖)
日閣員祀戰犯 美國促日睦鄰 (圖)
歲月號船主疑干涉經營草菅人命 (圖)
男士吸引異性 豐田好過「波子」
慈善食物雨
習近平朴槿惠通電話 中方救援設備助韓
大霧想下船被拒 中國情侶難逃厄運
聽廣播留船艙 游泳健將無辜淹死
40手機同時無線叉電 Wi-Power指日可待
拖鴨倫敦散步
機場狗廁鋪草皮 按掣沖走便便 (圖)
現實版蜘蛛俠手套 射魚叉魚絲
探險困小島 靠畫巨型SOS獲救
赴美尋夢 中國移民蝸居64呎板間房
學前班貴如哈佛 26萬教玩教堐
「超級打工仔」崛起 愛工作不愛放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