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初夏與你相約 香港濕地公園


放大圖片

雖然有人覺得香港是個石屎森林,然而在繁華都市外的郊野,其實不乏景致宜人的沼澤、遼闊的魚塘、曲折深邃的海灣、蒼翠濃密的紅樹林和壯麗迷人的泥灘。有教人神往的濕地世界,還有多彩多姿而饒富趣味的濕地生物,在期待你的欣賞和愛護。這個初夏,與你相約香港濕地公園,一起認識香港濕地世界中各種奇妙而有趣的自然生態。

初夏正值春暖花開的季節,每年此時,濕地公園吸引多種生物棲息,包括超過44種蜻蜓、147種蝴蝶、12種蟹、19種魚及多種昆蟲和雀鳥。可欣賞園內約90種水生植物和水邊植物,並可看到睡蓮、華鳳仙和風車草等花朵綻放的美景。

親近大自然 認識濕地

濕地公園劃設佔地10,000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濕地互動世界」和一片面積約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濕地互動世界」規劃了五個主題展覽廊、放映室、禮品店、室內遊戲區(沼澤歷奇)和資源中心。五個主題展覽廊的面積由250至1,200平方米不等,分別展出有關生物多樣化、文明發展和自然保育主題的展品,突出了濕地對生態系統的重要性。

公園主要分「室內展覽區」同「戶外展覽區」兩部分。園內訪客中心有三個大型展館:「濕地知多少」、「濕地世界」及「人類文化」,包括影音劇場、電腦互動遊戲區,展示不同濕地生態環境。「戶外展覽區」主要有多間觀鳥屋,紅樹林浮橋,濕地探索中心等。濕地公園的標誌:黑臉琵鷺,冬季就可以在觀鳥屋外見到。

遊濕地保護區 探訪小灣鱷貝貝

濕地保護區是一個特別為水禽和其他野生動植物棲息而建造的人造濕地。訪客可以走進保護區內的濕地探索中心,親身體驗濕地的生趣。其他戶外設施有「溪畔漫遊徑」、「演替之路」、「紅樹林浮橋」和三間分別位於河畔、魚塘和泥灘的觀鳥屋,讓訪客近距離欣賞聚居園內的各色各樣野生動植物。

來到了濕地公園,「貝貝之家」是不可不訪的。小灣鱷貝貝於2006年8月15日遷入香港濕地公園的「貝貝之家」,現在貝貝可以在戶外水池暢泳,並與參觀濕地公園的市民見面。貝貝的戶外活動範圍達七十二平方米,設有園景秀麗的水池,並有紅外線暖爐、電熱板和電子磅。

交通:可於港鐵天水圍站E出口轉乘輕鐵705或706線,至濕地公園站下車。

相關新聞
初夏與你相約 香港濕地公園 (2014-04-29) (圖)
旅行資訊(第1532期) (2014-04-29)
源遠流長 饒宗頤文化館 (2014-04-22) (圖)
旅行資訊(第1531期) (2014-04-22)
尋幽探秘 九龍寨城公園 (2014-04-15) (圖)
旅行資訊(第1530期) (2014-04-15)
春暖花開 一樹木棉紅 (2014-04-08) (圖)
旅遊資訊(第1529期) (2014-04-08)
春遊塔門 賞大地之美 (2014-04-01) (圖)
旅行資訊(第1528期) (2014-04-01)
春和景明 大帽山郊野公園 (2014-03-25) (圖)
旅行資訊(第1527期) (2014-03-25)
親子快樂遊 迪欣湖 (2014-03-18) (圖)
旅行資訊(第1526期) (2014-03-18)
城市山林 南蓮園池 (2014-03-11) (圖)
旅行資訊(第1525期) (2014-03-11)
西貢黃石碼頭 遠離塵囂 享受春天 (2014-03-04) (圖)
旅行資訊(第1524期) (2014-03-04)
周末小島遊——長洲 (2014-02-25) (圖)
旅行資訊(第1523期) (2014-0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