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子快樂遊 迪欣湖


放大圖片

迪欣湖活動中心總面積約30公頃,位於迪士尼主題公園旁邊,設計與周圍自然環境融合,湖邊裁種了水生植物,並設有人工瀑布及中央噴水器。迪欣湖活動中心的名稱源自它的地理位置,介乎迪士尼樂園和欣澳之間,能容納五千多人。中心四周還遍植超過4800棵樹和43萬叢灌木,是不少市民周末休閑的好去處。

迪欣湖是一個面積達12公頃的人工湖,水潭最深處約4.5米,是全港最大的人工湖,這湖也是活動中心的焦點所在。迪欣湖的設計與周圍自然環境融合,不僅能提供水源給香港迪士尼樂園作灌溉及竹篙灣發展區使用外,也向公眾提供水上康樂活動,以讓遊人作休息用途。

動靜皆宜 噴泉及遊樂場

迪欣湖南面設有遊艇中心,提供小艇租賃服務。遊艇中心由多座以木料和瀝青瓦片覆蓋的斜屋頂低層建築物組成,設計古典自然,融入周圍的自然環境。毗連遊艇中心的兒童遊樂場,內有多類型遊玩設施並鋪上安全地墊,這些設施是專為不同年齡組別兒童的身心發展而設計的。

位於迪欣湖內的水景設施,噴泉由16枝射燈照明,可產生12種隨機變化的噴水效果。中央噴水器可向上射水高達18米,旁邊的噴水器也可射水高6米。在傍晚時分當水底射燈作照明時會更添氣氛。為顧及划艇人士的安全,當迪欣湖活動中心內的感風器偵測到有狂風時,噴水便會暫時中止。

50年古樹 4公頃植物園

沿迪欣湖的1,500米長、附設健身處的緩跑徑。可讓遊人在欣賞活動中心自然景色之餘,同時做運動。沿緩跑徑而行,可達觀景亭、瀑布橋和眺望點,一覽迪欣湖的全景。迪欣湖的東北面有條以人工石景及天然大石建造的人工瀑布,整條瀑布由7個水池流下的小瀑布組成。

植物園位於迪欣湖活動中心的東北方,面積約4公頃,內里的觀景亭,是重要旅游景點。觀景亭外形吸引,並以石塊鋪砌地面,在景觀上與香港迪士尼的其他觀景亭相協調,相信是遊人拍照的好地方。園內收集了多種本地和外來品種的植物,包括果樹,玫瑰,還有株高8米、樹冠約20米寬。這株假菩提樹齡約50年,原先種植於竹篙灣前財利船廠,由於形態獨特,且具重要的園林美化價值及觀賞價值,故土木工程拓展署發展竹篙灣時決定保存,並移植到迪欣湖活動中心的植物園內。

交通:

1: 乘搭港鐵至迪士尼站或乘巴士至大嶼山青嶼幹線轉車站轉乘R8路車至迪士尼樂園;

2: 從迪士尼樂園巴士總站步行約15分鐘至迪欣湖活動中心。

相關新聞
親子快樂遊 迪欣湖 (2014-03-18) (圖)
旅行資訊(第1526期) (2014-03-18)
城市山林 南蓮園池 (2014-03-11) (圖)
旅行資訊(第1525期) (2014-03-11)
西貢黃石碼頭 遠離塵囂 享受春天 (2014-03-04) (圖)
旅行資訊(第1524期) (2014-03-04)
周末小島遊——長洲 (2014-02-25) (圖)
旅行資訊(第1523期) (2014-02-25)
寧靜與悠閒--石澳 (2014-02-18) (圖)
旅行資訊(第1522期) (2014-02-18)
細味漁村風情 大澳 (2014-02-11) (圖)
旅行資訊(第1521期) (2014-02-11)
轉出一年順境 車公廟 (2014-02-04) (圖)
旅行資訊(第1520期) (2014-02-04)
一馬當先 上「頭炷香」 黃大仙祠 (2014-01-28) (圖)
旅行資訊(第1519期) (2014-01-28)
登頂觀 鳳凰山 (2014-01-21) (圖)
旅行資訊(第1518期) (2014-01-21)
又見楓葉紅時——大棠 (2014-01-14) (圖)
旅行資訊(第1517期) (2014-01-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