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行「扭擰」失分 鴿黨民望1年新低


放大圖片

■調查顯示,民主黨「扭擰」對待上海之行,不獲市民支持,成為失分最多的政黨。圖為立法會議員訪問團在高鐵上海虹橋站月台合照留念。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市民對香港主要政團支持度評分調查」報告,調查顯示,民主黨「扭擰」對待上海之行,不獲市民支持,錄得負0.16分,成為失分最多的政黨,為其1年新低,而評分升幅最大的是工聯會及新民黨,各升0.11分。

香港研究協會於4月17日至22日訪問了1,080名市民,了解他們對政黨及政團的意見。結果發現,被評分的香港主要政團中,其中8個政團的支持度,亦錄得上升,5個錄得下跌,兩個維持不變。教協評分仍然排在首位,錄得0.08分的升幅,得2.82分,其次為公民黨,街工的評分維持不變。新世紀論壇則錄得0.07分的升幅,得2.13分,繼續排在榜末。

工聯會新民黨升幅最大

是次調查中,評分升幅最大的是工聯會及新民黨,各升0.11分,而跌幅最大的則是民主黨,錄得負0.16分,評分跌至一年新低。

另外,香港整體政團5項表現的滿意度評分中,變化最大的是「值得信任」,有2.18分,增加0.11分,反映市民對政團的信任程度稍有改善。

逾五成主要政團評分升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逾五成主要政團評分錄得上升,而評分下跌的則佔逾三成,反映立法會議員上海訪問之行對政團的支持度影響各異。然而,所有政團的評分及各項表現的評分皆不足3分,低於一般水平,反映政團的表現與市民的期望仍有較大的差距。

負責人呼籲各政團,未來要在市民最關心的議題上多花工夫,加強研究工作,提出更多符合市民所需的政策建議,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爭取更多市民的信任。

相關新聞
殷盼2017普選 依基本法實現 (圖)
商界社團:提委會唯一提名機構
五一褪金光 還看個人遊 (圖)
五一出行提前 粵高速排長龍 (圖)
炒北水流入 港股挾升 (圖)
董事局組委會 查高鐵延誤 (圖)
《金雞SSS》真人版 賣淫「一條龍」 (圖)
工聯慶五一 續反擴外勞 (圖)
上海行「扭擰」失分 鴿黨民望1年新低 (圖)
銷監局斥發展商濫用自由度 (圖)
不敵淡市 萬洲上市終擱置 (圖)
日軍「特別移送」1467人供活體實驗 (圖)
習近平訪父親老部隊:讓紅色基因相傳 (圖)
江西「和諧鐘塔」公園報廢 (圖)
反核癱瘓交通 22萬乘客呻苦 (圖)
被追問外交軟弱 奧巴馬躁狂自辯 (圖)
透明卻不清晰 聯儲局玩殘投資者 (圖)
30同學面前捅死女教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