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放大圖片

■辛格點火自焚,與福吉變成火球。 法新社

印度大選投票期間出現連串暴力襲擊,國營電視台周一舉行政治辯論節目時,一名男觀眾突然衝上台自焚,再抱向一名地區政黨領袖企圖同歸於盡,場面嚇人。襲擊者送院後傷重不治,政客則全身超過八成燒傷,情況危殆。當局正調查襲擊動機,死者家屬指他精神不穩定,事發前正接受治療。

事發於北方邦首府勒克瑙100英里外的小鎮蘇丹布爾,電視台周一在當地公園拍攝政治辯論節目,吸引約150名觀眾圍觀。攝影師憶述,節目近尾聲時,男觀眾辛格突然走上台,全身淋滿汽油後點火自焚,再緊抱台上的大眾社會黨地區領袖福吉。由於事出突然,很多觀眾不知所措、慌忙逃走,台上另兩名政客嘗試撲熄兩人身上火焰,輕微燒傷。

曾致電警局 稱遭家人騷擾

警方仍在調查辛格施襲動機,據悉他曾在鄰近地區的麵粉廠工作。蘇丹布爾警方指,事發前收到線報,稱有人可能在節目上自焚,趕到現場時已出事。當局亦證實,死者在事發前曾致電警局,聲稱遭家人騷擾。印度大選期間,多家電視台在城鎮和鄉村舉行晚間政治辯論節目,從政者直接回答選民提問。國營電視台負責人對事件表示震驚和哀傷,並稱相關節目很常見。

總理大熱 宣傳涉違選舉法

印度選戰氣氛濃厚,下任總理大熱、在野人民黨領袖莫迪早前在家鄉古吉拉特邦投票後,向支持者發表演講,又為黨徽拍照上傳到微博twitter,涉嫌違反選舉法。該法例規定,參選人不得在選舉前後48小時,透過集會或媒體向公眾展示有關選舉的物件。

古吉拉特邦警方已按選舉委員會要求,對莫迪展開初步調查,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2年,但外界普遍相信他不會被控告。

由於印度幅員遼闊,選民超過8億,大選上月起分9個階段投票,到本月12日結束,並在16日公布點票結果。民調顯示莫迪領導的人民黨佔有優勢,相反執政多年的國大黨可能面臨史上最大敗仗。 ■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挪威煤礦私地放售 吸中國買家 (圖)
3D畫筆憑空寫立體字
《星星》好「腳」頭 Jimmy Choo全球斷市 (圖)
大堡礁倒泥沙 澳洲遭譴責
奧朗德傳被飛翻 撻前第一女友
為8508元機票 哈里與女友吵架分手
鑲銀孖煙囪 擋手機輻射保精力
「自拍假期」 tag酒店食宿免費
巨熊睡袋 擘大口抖氣
無人版《引力邊緣》
美研人腦植入裝置 修復腦退化記憶
困電梯男敬老 做人肉座椅
政論節目惹火 印電視觀眾自焚攬政客一齊死 (圖)
米芝蓮日廚遭投訴 失控舞刀嚇食客
勞動節遊行 大馬民眾批馬航處理欠透明 (圖)
沉輪只顧自拍 韓生笑言「很好玩」 (圖)
涉干預華商家暴案 紐部長辭職
涉IRA綁架謀殺案 北愛新芬黨魁被捕 (圖)
美減775億買債規模 料年底全退
美股直擊:觀望失業率 美股早段跌3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