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獻策發展:擁底蘊宜增宣傳 改善基建拓旅業


放大圖片

■胡劍江與好友、前扶輪社香港區總監Alexander Mark出席活動。

內地居民收入增加,生活質素提升,旅遊已成為一種潮流,而目前在中國服務業排名前兩位的分別為旅遊和運輸服務,是具潛力的無煙工業。擔任安徽省政協委員已有6年的胡劍江就認為,安徽省擁有深厚文化底蘊及多個旅遊名勝,應該把握這些優良條件加以發揮,向省外、國外宣傳,並做好基礎建設,發展旅遊業。

擁天然名勝列「世遺」

胡劍江指出,安徽省地靈人傑,又擁有眾多的天然旅遊名勝:西遞、宏村名列世界文化遺產,而九華山、天柱山等亦享負盛名。他認為安徽省旅遊基礎堅實,應該把握這優良條件,將其好好發展,而自己早前在提案內也建議省政府加快發展皖東北旅遊業。他憶述當年省政府安排政協委員,親身到當地考察旅遊,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眾人都認為皖東北的旅遊還有進步及發展空間。

他建議動員各方力量,加大投入,建設和改善旅遊景點及配套,興建高檔酒店,吸引省內外、國內外遊客;綜合整治景區內外環境,包括將破損的道路盡快維修、改善衛生;把幾個城市的旅遊產品「打包」宣傳推銷,使其真正做好、做大,讓旅遊業成為安徽經濟支柱產業,發揮品牌效應。■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64期) (2014-05-08) (圖)
孫亞夫:認真研判對台新情況 首屆「大江論壇」在京舉行 (2014-05-08) (圖)
考察京城科企 落實首都定位 (2014-05-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考察湖北 (2014-05-08) (圖)
陳曉光:用改革創新精神參與試驗區改革進程 (2014-05-08) (圖)
劉曉峰赴閩調研專業服務組織 (2014-05-08)
地方動態:甘肅政協委員獻策「非公經濟」 (2014-05-08)
地方動態:黑龍江政協主席會見香港媒體高層代表團 (2014-05-08)
合作良機:胡劍江:抓皖融資機遇 港若錯失難追 (2014-05-08) (圖)
愛國商人:國家發展挑戰多 有幸獻力感「浪漫」 (2014-05-08) (圖)
獻策發展:擁底蘊宜增宣傳 改善基建拓旅業 (2014-05-08) (圖)
感情深厚:任政協全情投入 身在港心繫安徽 (2014-05-08) (圖)
人民政協專刊 (2014-05-08) (圖)
香港律師麥家榮:在港魯間搭建金融服務橋樑 (2014-05-08) (圖)
十年深耕結碩果 (2014-05-08) (圖)
馮鞏:讓「南飛的孔雀」變「回鄉的鳳凰」 (2014-05-08) (圖)
生活在北京三十多年了仍有漂泊感 (2014-05-08)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63期) (2014-05-01) (圖)
俞正聲:執行正確政策有利兩岸三地福祉 (2014-05-01) (圖)
奔走國是 關注民生 (2014-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