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情深厚:任政協全情投入 身在港心繫安徽


放大圖片

■身為「信愛慈善基金」創辦人,胡劍江(左)與余德淳(右)捐款給歡樂滿東華。

身為基督徒的胡劍江,以牧者無私奉獻的精神,全情投入於安徽發展,從興建學校、老人院,到安排年輕一代實地考察,直接了解國家的民情等,凡事都親力親為。他形容自己「身在香港、情在安徽」,從協助老牧師服務安徽省,到擔任兩屆安徽省政協委員,早已對安徽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胡劍江表示自己在安徽省並無任何投資,當初走到安徽省,完全是老牧師的「穿針引線」,「教會很愛錫安徽,早於30年前,老牧師已經服務安徽省,當時安徽較為落後,老牧師從沒計較,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並指老牧師年事已高,作為後輩,希望能夠薪火相傳,秉承老牧師的步伐,在安徽默默耕耘。他認為,無論是潮州人或安徽人,大家都是中國人,為國家貢獻是一種榮譽。

憶服務初簡陋 歷轉變覺驕傲

胡劍江憶述,老牧師與大家分享指,當初到安徽服務時由於當地條件較為簡陋,無論是水泥、紅磚等,全都是親自跑到有關店舖入貨,又要親身到工地監督施工進度,每個步伐都跟到足;由於這些錢來自教會,在籌募過程中,一分一毫均得來不易,所以需要小心處理,每一個項目都要清清楚楚,計得妥妥當當。

親身經歷安徽的轉變,胡劍江指出,當地的城市規劃、交通運輸系統、機場規模等,正在不斷完善,社會生活條件亦大幅提升;而當地的經濟模式亦有很大變化,政府積極推動產業轉移,把農地有規劃轉為土地房、工廠地,發展一日千里。旅遊方面,他表示黃山風景區加設了纜車系統,酒店更從簡陋、潮濕的小旅館,變成具規模的大酒店,凡此種種,實在值得驕傲。

皖人熱情單純 交往親切窩心

他認為,無論硬件如何改變,當地人的心一直沒有任何改變,「安徽人相當之熱情,很有教養,各人都有一顆很單純的心,在交往的過程中,令人感到很親切及窩心。」■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64期) (2014-05-08) (圖)
孫亞夫:認真研判對台新情況 首屆「大江論壇」在京舉行 (2014-05-08) (圖)
考察京城科企 落實首都定位 (2014-05-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考察湖北 (2014-05-08) (圖)
陳曉光:用改革創新精神參與試驗區改革進程 (2014-05-08) (圖)
劉曉峰赴閩調研專業服務組織 (2014-05-08)
地方動態:甘肅政協委員獻策「非公經濟」 (2014-05-08)
地方動態:黑龍江政協主席會見香港媒體高層代表團 (2014-05-08)
合作良機:胡劍江:抓皖融資機遇 港若錯失難追 (2014-05-08) (圖)
愛國商人:國家發展挑戰多 有幸獻力感「浪漫」 (2014-05-08) (圖)
獻策發展:擁底蘊宜增宣傳 改善基建拓旅業 (2014-05-08) (圖)
感情深厚:任政協全情投入 身在港心繫安徽 (2014-05-08) (圖)
人民政協專刊 (2014-05-08) (圖)
香港律師麥家榮:在港魯間搭建金融服務橋樑 (2014-05-08) (圖)
十年深耕結碩果 (2014-05-08) (圖)
馮鞏:讓「南飛的孔雀」變「回鄉的鳳凰」 (2014-05-08) (圖)
生活在北京三十多年了仍有漂泊感 (2014-05-08)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63期) (2014-05-01) (圖)
俞正聲:執行正確政策有利兩岸三地福祉 (2014-05-01) (圖)
奔走國是 關注民生 (2014-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