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先導校:獲撥30萬仍要補貼


放大圖片

■李志成(右)與學生昨在資訊科技教育策略諮詢簡報會即時示範電子教學。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諮詢文件建議增加9,000萬元的一筆過撥款及經常性津貼7,000萬元予學校推動電子教學硬件設置,但有參與早前當局「先導計劃」的學校表示,即使已獲撥30萬鋪設無線網絡,但學校仍需補貼3萬至5萬元,又擔心推動電子教學下,教師工作量或增加。另有早年已自行在學校設置無線網絡的學校表示,如果新增的資助不足,會考慮申請其他基金補貼開支。

參與推動電子教學先導計劃的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早前獲當局撥出30萬元全校設置無線網絡和購置一定數量的平板電腦。身兼資小校長會主席的該校校長梁兆棠表示,現正就工程進行招標,暫未知具體費用,但估計連同政府新增的資助,學校仍要補貼3萬至5萬元。他又指,設置無線網絡過程需時,擔心個別公司獲太多學校選擇入標,人手不足或影響工程進度。

統籌員不足 恐增教師壓力

梁校長又表示,學校只有一個資訊科技統籌員,目前只有較少班別及科目採電子教學,擔心日後全面推展後,衍生的行政工作會增加全體教師的壓力。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早年已設置無線網絡,亦開展電子教學一段時間。該校資訊科技主任李志成表示,每年有約30萬政府津貼用於資訊科技,大部分用於聘請相關人員,其餘30%用於維修保養。被問及資助金額是否足夠,他指現在政府開始為學校提供資源,始終是一個起步,如果金額不足,會考慮申請如「優質教育基金」等補貼。

他又指,目前學校無線網絡上網速度太慢,而且硬件會折舊,相信日後會改為租賃無線網絡服務,由公司提供軟硬件及更新系統,以改善有關問題。

相關新聞
IT教策諮詢5建議 全港公校設WiFi (圖)
先導校:獲撥30萬仍要補貼 (圖)
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主要撥款建議 (圖)
小一生增 觀塘元朗大埔「加派」 (圖)
吳克儉:普教中學界未有共識
教局申撥款5.4億增建中小學
澳洲生訪港 (圖)
教學有方:10萬工時 理想人生待規劃
香港內地招生系列:挖掘農村尖子生 中大「名探」費心思 (圖)
深受鼓舞:收中大勉勵信 震災生立志入讀 (圖)
啼笑皆非:校名惹的禍? 家長學生誤解多
無侵資源:「兩地矛盾」皆小事 眼見仇視心難過 (圖)
浸大聯研骨質獲京科技一等獎 (圖)
陝西文化設計創新展 (圖)
校長手記:校長多走動 掌握師生「情」
公共交通服務素質之巴士篇 失守承諾:巴士脫班 乘客等到頸長 (圖)
概念圖:巴士脫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