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非採訪民兵屠殺村民 法女記中槍殉職


放大圖片

■勒帕熱去年在中非共和國與當地舞者合照。美聯社

法國26歲女攝影記者勒帕熱日前在中非共和國報道當地武裝衝突期間,疑遭武裝組織伏擊身亡。法國總統奧朗德已調派駐中非的法國部隊前往出事地區調查、追捕及嚴懲兇徒。

勒帕熱為法國巴黎「漢斯盧卡斯」工作室擔任自由攝影師,在局勢混亂的中非進行拍攝報道。她上周二在網上最後留言稱,正與當地自衛組織「反巴雷卡」前往西部村落,採訪叛亂民兵組織「塞雷卡」近月屠殺150名村民事件。

法國軍方消息透露,勒帕熱一行周日遭武裝組織伏擊,她中槍身亡。在中非西部布阿爾地區巡邏的法國維和部隊檢查一輛隸屬「反巴雷卡」的車輛時,發現她的屍體。法國總統府聲明稱,將採取所有措施找出勒帕熱遇害真相。聯合國安理會及保護記者委員會均呼籲立即調查勒帕熱的死因。

照片曾刊於美法著名媒體

勒帕熱在英國南安普敦取得新聞學學位後,前年7月遠赴南蘇丹朱丹省,拍攝當地暴力衝突情況,直至數月前轉往中非採訪。她拍攝的照片曾刊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法國《世界報》等著名媒體。

她去年10月接受攝影網誌PetaPixel訪問時稱:「我自小已想前往及居住在沒人想去的地方,深入報道衝突的故事。」勒帕熱的母親稱,女兒是與別不同的女孩,希望見證一些沒人談及和身陷險境的人。■《衛報》/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越南排華半世紀 華僑命運多血淚 (圖)
環球點評:小國霸權 狐假虎威
拉攏印日俄美堵華 (圖)
美專家:兩派內鬥影響對華方針
船民問題困擾香港25年 (圖)
新興國低吸美元 外儲「彈藥」新高
英上調增長預測 暗示明年加息 (圖)
美股直擊:業績參差 美股早段跌49點
蘋果iOS 8傳加雙頁面多工功能
澳航削支 要求100機師自願離職
橡筋箍布擋頭 坐飛機保私隱
70房超豪鳥城堡
美議員食耳屎 直播出街 (圖)
英餐廳宣傳招 食物照上載Instagram免埋單
色情廣告籲投票 丹麥政府玩出火
感光變色tee 曬太陽變變變 (圖)
中非採訪民兵屠殺村民 法女記中槍殉職 (圖)
土國煤礦爆炸245死 警武力驅示威 (圖)
受傷獲救:礦難頻生 執政黨無視監管 (圖)
納粹掠奪名畫德反對「國寶」捐瑞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