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時亨以婚事論落實普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制發展諮詢小組發放最新一段宣傳片,前財經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再度粉墨登場。他在片中引用婚姻大事討論如何擺酒的安排,來形容如何落實普選,最終的還是要有商有量,如期落實普選。

在片段開始時,播出一對準備結婚的男女,與雙方家長一起討論結婚的事宜。雙方家長最初就筵開30圍、50圍還是70圍酒宴請親朋好友,以及是否旅行結婚順便度蜜月爭論不休。

有商有量辦喜事 大家開心

此時,馬時亨出現,直指結婚是人生大事,雙方家長都會有很多意見,但說到底都是想把事情做好。就像上年他的女兒出嫁,兩家人在商討婚事的過程中「有商有量」,就算有不同意見,都平心靜氣,慢慢商討,最後婚禮如期舉行,大家都開心。

他續說,如果說結婚是人生大事,普選便是社會大事,而基本法已訂明最終要普選特首這個目標,中央亦已經同意香港可以在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但能否成事,要視乎大家可否就普選方案達成共識。

馬時亨說,2017年落實普選特首,固然是香港政制發展的歷史性大事,其實還有多一層意義,就是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香港要先普選特首,然後才可以普選立法會,倘2017年無法落實特首選舉,就會失去盡快落實普選立法會的機會,這是可惜的。

因此,他希望大家理性討論,有商有量,「2017年大家人人有機會選特首,大家都會開心。」

相關新聞
來論:教師利用通識煽動「佔中」 違反法例操守須依法追究 (2014-05-15)
溫和反對派不賣賬 陳太「共主」夢難圓 (2014-05-15) (圖)
「真普聯」陰招 「波」踢回鴿黨 (2014-05-15)
中聯辦「逐個見」 公民黨扭擰不應邀 (2014-05-15)
馬時亨以婚事論落實普選 (2014-05-15)
廿四味:李怡與老闆唱對台? (2014-05-15)
CY銷超級聯繫人 促港瑞合作共贏 (2014-05-14) (圖)
特首民望穩 林鄭得分勁升 (2014-05-14)
立會研「貼身」保護官員 (2014-05-14)
楊碧筠接任駐世貿常設代表 (2014-05-14) (圖)
來論:激進反對派企圖給溫和派套上「緊箍咒」 (2014-05-14)
廿四味:民主黨需化被動為主動 (2014-05-14)
來論:溫和反對派掙脫激進綑綁 尋自身出路給普選生路 (2014-05-13)
陳智思:普選盡快邁步 原地踏步最差 (2014-05-13) (圖)
CY籲港人學瑞典 聚焦創科產業 (2014-05-13) (圖)
特寫:學民叫囂阻交流 請願信錯字獻醜 (2014-05-13) (圖)
民主黨投訴南豐補選涉種票 (2014-05-13)
廿四味:湯家驊還擊梁家傑「拍膊黨論」 (2014-05-13)
鴿黨退硬「真普聯」 組「溫聯」搶回話事權 (2014-05-12) (圖)
田北辰:特權法查高鐵阻工程 (2014-05-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