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家就有安全感了」


放大圖片

■倖免於越南反華騷亂的中冶員工走下舷梯,安抵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中新社

首批從越南由中國政府包機接回的傷員,家在四川攀枝花的曹文軍,被抬至停機坪上早已等候的救護車上時,對急救人員說。他的頭部被紗布包裹,眼中含淚,不停地嘟囔「到家了才覺得安全了,那邊的醫療條件也不好......」

120急救車呼嘯而去,載茩奎阰駛往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和四川省人民醫院。同機抵達的輕傷員,則由大巴車送至醫院進行進一步診治。大巴上不少漢子都在抹茞散。 新華社記者下午3時30分許在雙流機場停機坪看到,第二架包機降落,成都120急救中心派出的13輛救護車和醫護人員,以及中冶集團多輛大巴車已早早地在停機坪等候。邊防、海關、檢疫等工作人員也已待命,將以最快速度驗放。

傷員多腦震盪骨折

「歡迎赴越施工央企員工平安歸來!」停機坪上,中冶員工舉茯鶡漹矕T,揮舞荌篝X。 前來接同事回家的中冶員工表示,他們對國家快速反應派包機接回同事和同胞特別振奮,同時,也對越南發生針對外國企業和人員的暴力事件非常震驚和憤慨。

四川省人民醫院骨科醫生譚波告訴記者,經初步診斷,第一架包機運回的16名傷員中大部分都有腦震盪的情況,全身多處軟組織受傷,且有多處骨折。據介紹,醫院已經組織專門醫護團隊對傷員進行一對一治療。「回家就有安全感了,」傷員龔彬對記者說。 ■新華網

相關新聞
中國海空撤僑7000 (2014-05-19) (圖)
「回家就有安全感了」 (2014-05-19) (圖)
逾300國人飛抵成都 (2014-05-19) (圖)
黎棟國:接獲9港人求助 返港機位充裕 (2014-05-19) (圖)
越承諾保障港人安全 (2014-05-19) (圖)
越南反華示威草草收場 (2014-05-19) (圖)
赴越遊停頓 邊境商旅蕭條 (2014-05-19) (圖)
224台企受損 越擬減稅彌補 (2014-05-19) (圖)
台在越設13避難所 (2014-05-19) (圖)
54韓企遭暴亂破壞 (2014-05-19)
網傳桂滇大批部隊開赴中越邊境 (2014-05-19) (圖)
文匯觀察:再打場「對越自衛反擊戰」 (2014-05-19) (圖)
黃河無淚三之一 (2014-05-19) (圖)
山毀河污炊煙絕 (2014-05-19) (圖)
靠礦富起來 黃河誰管她 (2014-05-19)
村民難眠 果樹毒死 (2014-05-19) (圖)
礦區遇險 被困五小時 (2014-05-19) (圖)
哈薩克學者:依托亞信建亞安組織正當其時 (2014-05-19) (圖)
中俄軍演明舉行 應對海上安全威脅 (2014-05-19) (圖)
中方主要參演艦機 (2014-05-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