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廣要「慢慢煲」


放大圖片

■作為首飾商,鄭陳曼芝認同內地抄襲情況嚴重,但認為港商絕對可以質量證明產品更勝一籌。圖為其設計產品。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內地幅員廣品牌多,本港中小企資金匱乏,想在內地打響品牌知名度幾似泥牛入海,投資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鄭陳曼芝對此強調,品牌推廣要「慢慢煲」,經營工廠與零售的計算效益方法不可能相同,難以「使一蚊賺一蚊,老闆亦一定要識轉彎,識精神分裂!」

工廠思維難經營零售

以往經營工廠的人大多性格殷實,腳踏實地亦可闖出一片天,奈何世界變得太快。她指,老闆一定要有勇氣跟隨時代走,現時科技發達,不能再做硬廣告,要實體及互聯網配合發展。據她透露,除機場的新血路外,香港品牌總商會將與機構合作展示港商實體商品,客人先見「靚貨再網購」,一反「網上買次貨」的失望情況。

該會亦會因應產品類型以不同渠道推廣,並作嚴格品質監控,確保各平台不會販賣次貨、舊貨。未來亦將拓展內地龐大的直銷市場,推廣本港食品、家電、中藥等。相反珠寶、鞋履、時裝就分別與不同網站合作展銷,她指,現時亦已有數個商場想與商會合作。

推廣淘汰制確保質素

由於該商會會員眾多,但機場櫃位有限,將採末位淘汰制,按品牌銷售表現淘汰表現差者,希望本港中小企會以更出眾的設計產品應市。對於內地抄襲情況嚴重,經營首飾生意的她感受猶深,亦驚歎內地抄襲功力之深,「24小時已可將米蘭新款擺上網賣,根本無可避免」,但認為港商絕對可贏包裝,以質量證明兩者屬不同層次。

相關新聞
放寬DSD 發展商急散貨 (2014-05-19) (圖)
計劃第2季推售部分新盤 (2014-05-19) (圖)
春風不到:放寬首周 二手靜一手冷 (2014-05-19)
上周末十大屋苑成交 (2014-05-19) (圖)
心理支持:換樓型屋苑交投料短暫升 (2014-05-19) (圖)
政策展望:跌市中DSD最先撤? (2014-05-19)
看淡前景:白石角地皮估值急降兩成 (2014-05-19) (圖)
港商組商會 增「牙力」攻內地 「湊仔論」做品牌 (2014-05-19) (圖)
推廣要「慢慢煲」 (2014-05-19) (圖)
百貨飽和 進駐須計清楚 (2014-05-19)
工總:港商考慮撤離越南 (2014-05-16) (圖)
越南概念股普遍捱沽 (2014-05-16)
邊境三級戰備 軍報指謠言 (2014-05-16) (圖)
台商或轉戰柬埔寨非洲 (2014-05-16) (圖)
環時:暴徒在洗劫中國耐心 (2014-05-16)
越南排華受災股 (2014-05-16) (圖)
方便換樓 最惠新盤 (2014-05-14) (圖)
陳家強:穩市決心不變 辣招不鬆懈 (2014-05-14) (圖)
地產界:微調DSD影響正面 (2014-05-14)
地產股兩連升贏大市 (2014-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