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統民族樂香港和鳴


放大圖片

■女中音在國內外均十分稀有,但好聽的女中音會讓人慢慢上癮,岳世一娃就具有這種令人沉醉的嗓音。

「走多遠也要回來,你是我的最愛;走多遠也要回來,你是我永遠的依賴;你和我流淌一條血脈,我和你骨肉不能分開;你是我的家園,親情不可更改。」日前海南女中音歌唱家岳世一娃以一曲《祖國,我的最愛》為其香港獨唱音樂會《岳世一娃女中音獨唱音樂會》拉開序幕。她用圓潤、沉實的嗓音唱出了遠離家鄉時溫柔的感傷,表達了對祖國濃濃的深情,一開場便贏得滿堂喝彩。身為黑龍江人的岳世一娃少年時離開家鄉,遠赴天津追逐理想學習聲樂,因成名於海南所以此後長期在海南文化藝術學校任教。由於擁有以上經歷,再加上經常在世界各地表演,因此岳世一娃將此曲的體會融入骨髓,再用宏亮、深厚、飽滿的聲音表達出來。

當日,除本地音樂愛好者前來欣賞岳世一娃撫慰心靈的精彩演出外,還有不少香港海南商會與海南同鄉會的成員特地前來聆聽來自家鄉的好聲音。一曲《海南敬酒歌》唱畢,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在一瞬間的凝滯後,爆發如雷般的掌聲。據音樂會總監郁虹介紹,是次音樂會的所有伴奏均由香港民族藝術團指揮嚴健民負責改編,為使音樂會盡善盡美及配合岳世一娃低沉、渾厚而委婉的嗓音,嚴健民的工作量非常大,以至瘦了不少。但嚴健民與他帶領的香港民族藝術團成員們因為岳世一娃的一句話付出得心甘情願,一娃說:「我真心感謝香港民族藝術團,感謝他們對我音色的愛惜和唱功的信任,是他們的努力與配合使更多的香港觀眾認識我、認識海南!」 文:趙僖

圖:主辦方提供

相關新聞
「世界音樂」創作者薩頂頂 讓最弱小的人獲得一顆自信強大的心 (圖)
亞洲出色設計師蔣志偉 「設計師的價值是讓空間或物品增值」 (圖)
貨櫃回家了 藝術家與藝術空間 (圖)
走東走西:戰爭:有甚麼好處? (圖)
李高陽爵士音樂會 香港站 完美收官 (圖)
傳統民族樂香港和鳴 (圖)
西九公園徵集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