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網成敗 雙膝關鍵


放大圖片

■拿度將轉戰哈雷賽備戰溫網。 新華社

拿度第9次在法網稱霸後,現已將目標放在隨即展開的草地賽季上,這名西班牙球手直言若要繼08年和10年後,第3度揚威本月底展開的溫網賽事,其膝部狀況至為關鍵。

今年第3項大滿貫賽事──溫網將於本月23日在英國舉行,2屆冠軍拿度在對上2年表現差勁,提早出局(12年次圈、13年首圈),對此這名西班牙球手希望可借哈雷賽好好備戰:「我將前往德國哈雷參加熱身賽,希望能再次在溫網中有好發揮。現在我很健康,這是最重要。我希望膝蓋能在草地上感覺良好,因為去年我的膝蓋在其他場地上感覺更舒服一點。但我明白賽果可能不會很好,因為備戰時間不是很充足。今日經過一場激烈的比賽後,我感覺更加疲憊。」

拿度在去年的溫網爆大冷不敵世界排名第135位的達西斯,外界認為這名「紅土王」若要延續其職業生涯,應選擇性缺席部分草地賽事,目前出任祖高域教練的3屆溫網冠軍、德國名宿碧加說:「顯然他(拿度)需要重新考慮將來是否還要參加草地賽事,草地與其他場地不同,球員要變向,還會跣倒,因此要有健康的一雙腿。」

費達拿誓奪冠壯行色

與拿度一同參加哈雷賽備戰溫網的費達拿,在剛結束的法網遭遇個人近10年最差戰績,但這名瑞士名將周日表示自己對網球依然充滿熱情,並希望在哈雷賽第7度奪冠,為溫網之旅一壯行色。■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紅土聖地」10年9奪冠 法網變拿度公開賽 (2014-06-10) (圖)
溫網成敗 雙膝關鍵 (2014-06-10) (圖)
占士回勇 怒拔馬刺 (2014-06-10) (圖)
紅牛新仔首勝破平治壟斷 (2014-06-10) (圖)
飛馬增添6將 列卡度回巢領軍 (2014-06-10) (圖)
三區隊約見曾德成談增撥資源 (2014-06-10) (圖)
體 壇 連 線 (2014-06-10)
贏職業生涯第二項大滿貫 「海峽組合」法網女雙奪標 (2014-06-09) (圖)
舒娃冇諗過「起孖」 (2014-06-09) (圖)
南華「李氏兄弟」分道揚鑣 (2014-06-09) (圖)
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下周一賣飛 (2014-06-09) (圖)
體壇連線:梅利邀瑪莉絲蒙任教練 (2014-06-09) (圖)
體壇連線:甲一名次賽青衣場上演 (2014-06-09)
體壇連線:F1加拿大站續約10年 (2014-06-09)
體壇連線:橫濱改名「YFC澳滌」 (2014-06-09) (圖)
法網冠軍各有意義 拿度今決戰祖高域 (2014-06-08) (圖)
「海峽組合」圖奪第2項錦標 (2014-06-08) (圖)
桑達斯兼任木狼主教練 (2014-06-08) (圖)
平治誓壟斷加拿大站 (2014-06-08) (圖)
鍾伯光專欄:世界盃快開鑼! (2014-06-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