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占士回勇 怒拔馬刺


放大圖片

■占士(右)突破上籃。 美聯社

在總決賽首戰打到抽筋的「大帝」勒邦占士,休息2日後「叉足電」,周日重踏已維修好冷氣的馬刺主場,打得起勁,全場獨取35分和10個籃板球,率領熱火以98:96作客險勝,將總場數扳成1:1平手。

由於馬刺主場館的冷氣系統出現故障,兩軍在首場總決賽均要在「高溫」下比賽,戰至末段,占士打到抽筋,被迫退下火線,間接令熱火首戰失利。經過2日休息以及冷氣完成維修,占士回復勇態,上陣38分鐘取得35分和10個籃板球的「雙雙」成績,賽後隊友韋迪說:「顯然在比賽末段有6號仔(占士)在陣,對我們來說是如虎添翼。」熱火是役有4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當中保殊拿下18分,包括在完場前1分18秒投進反先的3分球,搶得領前優勢。

不願重提抽筋事件

占士上仗打到抽筋,賽後成為外界討論焦點,更引發NBA官方飲品贊助商的失言風波,對此占士說:「上周四(首場總決賽)發生的事情也成過去,我的焦點只會集中於如何盡力幫助球隊,拚命追回場數及盡力打得更好。對我來說,一旦進入狀態,我感覺到任何事情都得心應手。」

馬刺前鋒鄧肯今仗貢獻18分和15個籃板球,個人第157次在季後賽做出「雙雙」成績,追平湖人名宿「魔術手」莊遜的紀錄,可是球隊最後仍以2分之微落敗,主帥普波域治賽後說:「占士連番進攻得手,我們必須要以完美的表現還以顏色,但可惜未能做到。關鍵時刻,我們的進攻失效了,沒有借助團隊力量,反而嘗試以個人進攻解決問題,但很明顯能力不夠。」

相關新聞
「紅土聖地」10年9奪冠 法網變拿度公開賽 (2014-06-10) (圖)
溫網成敗 雙膝關鍵 (2014-06-10) (圖)
占士回勇 怒拔馬刺 (2014-06-10) (圖)
紅牛新仔首勝破平治壟斷 (2014-06-10) (圖)
飛馬增添6將 列卡度回巢領軍 (2014-06-10) (圖)
三區隊約見曾德成談增撥資源 (2014-06-10) (圖)
體 壇 連 線 (2014-06-10)
贏職業生涯第二項大滿貫 「海峽組合」法網女雙奪標 (2014-06-09) (圖)
舒娃冇諗過「起孖」 (2014-06-09) (圖)
南華「李氏兄弟」分道揚鑣 (2014-06-09) (圖)
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下周一賣飛 (2014-06-09) (圖)
體壇連線:梅利邀瑪莉絲蒙任教練 (2014-06-09) (圖)
體壇連線:甲一名次賽青衣場上演 (2014-06-09)
體壇連線:F1加拿大站續約10年 (2014-06-09)
體壇連線:橫濱改名「YFC澳滌」 (2014-06-09) (圖)
法網冠軍各有意義 拿度今決戰祖高域 (2014-06-08) (圖)
「海峽組合」圖奪第2項錦標 (2014-06-08) (圖)
桑達斯兼任木狼主教練 (2014-06-08) (圖)
平治誓壟斷加拿大站 (2014-06-08) (圖)
鍾伯光專欄:世界盃快開鑼! (2014-06-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