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納MSCI今揭盅 若成真引入逾萬億活水 滬深A股齊漲


放大圖片

■種種利好令市場憧憬A股走勢。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裘毅 上海報道)IPO重啟利空出盡,並有「定向降準」進一步提供流動性支撐,內地股市昨日應聲大漲。上證綜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漲幅分別達到1.08%、1.58%、2.05%,齊齊收復60日均線,走出強勢反彈行情。

此外,國際指數公司美國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今日將正式公布會否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若成真或為A股引入逾萬億元資金活水。上述種種利好,令市場對A股走勢充滿期待,更有觀點指A股有望走出低迷,迎來轉折點,惟多數機構仍建議謹慎為好。

核准10企IPO申請

前日晚間,證監會公布,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業的首發申請,滬深交易所各5家,此舉被視為IPO正式開閘。由於坊間已對IPO重啟有充分思想準備,此番利空落地,倒未對市場構成影響,且年內僅發行100隻新股的節奏好於預期。再加上央行同日公布「定向降準」,儘管釋放的資金或不足千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寬鬆政策的基調頗為鼓舞人心。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跳空高開,隨後小幅拉升後回落,午後券商、銀行股發力,帶動股指一路高歌,上證綜指連上10日、20日、60日均線,最終幾乎以全天最高價收市。上證綜指收報2,052點,漲22點或1.08%,創一個月最大升幅;深成指報7,341點,漲114點或1.58%;創業板指報1,353點,漲幅2.05%。 股指上行帶動滬深兩市成交放量,分別為654億元和948億元,總量逾1,600億元。滬深B指同步反彈,上證B指漲0.61%至224點,深證B指漲0.99%至820點。

行業股多錄漲幅

當日絕大多數行業股錄得漲幅,券商保險、運輸物流、銀行三類股票漲幅超過1%;旅遊餐飲、日用品、釀酒造酒類股票漲勢相對較弱。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態要掌握重大關鍵技術,國產軟件替代預期再起,相關股票呈現井噴行情。在其帶領下,網絡安全、雲計算等高科技類題材全線拉升。此外,由於IPO重啟直接對券商構成利好,券商股亦成為拉升大市的主要力量,券商股漲超2%,個股全數上漲。

繼全球大型指數公司富時之後,美國MSCI亦正在就是否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展開諮詢,相關檢討結果將於今日公布。這被市場視為重磅消息,因為有估算指,若此舉成真,A股有望引入逾萬億元資金活水。與此同時,據稱上周有逾20億元資金通過申購RQFII A股ETF提高A股配置,外資先行湧入布局跡象明顯。

市場憧憬A股走勢

種種利好令市場對A股走勢充滿期待,甚至有說法指A股有望藉此走出低迷,迎來重大轉折。不過,多數機構仍然對後市謹慎樂觀。巨豐投顧指出,股指雖收復2,050點,不過成交量還沒有得到有效放大,後市需緊盯市場成交量,一旦市場放量突破上月高點,才是市場轉暖的信號。中信證券則認為,市場未來的關注點依然在樓市風險的釋放,風險溢價提升的大背景下,大市中期走勢依然將震盪向下尋底。申銀萬國亦認同A股不會輕易反彈,預計未來還將一波三折。

5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升2.5%,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下降1.4%,分析人士預計,全年通脹料溫和可控,為貨幣政策穩增長提供空間。

相關新聞
A股納MSCI今揭盅 若成真引入逾萬億活水 滬深A股齊漲 (2014-06-11) (圖)
內房寒冬:內地城鎮住房空置率升至22.4% (2014-06-11)
滬住宅庫存破千萬平米大關 (2014-06-11)
深辦第二屆國際低碳城論壇 (2014-06-11) (圖)
料受影響:中信資源涉青島港調查 (2014-06-11)
粵地方債不開放個人投資 (2014-06-11)
中國與中東歐增貿易額一成 (2014-06-10) (圖)
中國-中東歐將成立投資促進機構聯繫機制 (2014-06-10)
交行:不動產投資意願不景氣 (2014-06-10)
A股縮量震盪 創業板跌1.76% (2014-06-10)
標普:今年中國房價跌5% (2014-06-10)
穗上月賣地收入同環比雙降 (2014-06-10) (圖)
天合綠色港招股籌74億 (2014-06-09) (圖)
光大「烏龍指」主角變身「明星教授」 (2014-06-09)
徐工獲中國工業「奧斯卡」獎 (2014-06-09) (圖)
大行透視:亞太區股市展望 (2014-06-09)
好孩子11億購美同業 (2014-06-09)
信義玻璃賣深物業及地皮 (2014-06-09)
滬自貿區註冊企業金融佔24% (2014-06-09)
中銀監關注三四線樓市風險 (2014-06-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