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後棄10萬年薪 辭職睇世盃


放大圖片

熱愛睇波的「80後」發燒友李泉,日前在網絡上曬出了一張辭職報告以及自己的工作照,並感歎「今天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他表示自己已辭去上海某公司的營銷經理職位,年薪超10萬(平均月薪8300元人民幣),在內地算是不錯的薪酬。為的就是專心觀看即將開賽的世界盃。■本報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

據了解,李泉為在滬工作的安徽黃山人,今年27歲,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球迷。記者了解到,李泉從上中學時便迷戀足球,學生時期經常逃課去看世界盃。

「工作隨時可續 世盃4年一次」

他回首,2002年,中國首次出線世界盃,中國紅在亞洲的綠茵賽場上激情狂歡,對正在上初中的李泉感染不小,從來沒有碰過足球的他,卻因此愛上了這項運動。「我踢前鋒,射門機會多。」李泉說,沒人教他,他就與小夥伴們自學自玩,奔跑在球場上的酣暢淋漓他至今記得。

但忙碌的工作使得李泉無暇關注他所熱愛的足球。他表示,踏上工作後,繁忙的工作壓力和營銷業務讓他經常感覺到喘不過氣。2010年他從一所專科院校畢業後,開始在上海一家紡織公司從事銷售工作,忙碌的工作為李泉帶來了經濟上的利益,從一個小業務員,一直到營銷部經理,年薪也逐步增加。目前已晉升為公司營銷部經理,年薪超過10萬元。但他意識到,自己離喜愛的足球運動越來越遠,在球場上踢一場足球對他來說卻是一種奢侈,在球場上盡情揮汗的快感,只存在記憶中。

而此次,面對世界盃的召喚,李泉毅然停下了在職場上升的腳步。李泉說,工作可以隨時繼續,但世界盃4年才一次,讓自己重溫兒時時光,這應該就是讓自己停下腳步放鬆休整的時機。李泉表示,他打算在上海或回黃山老家,找一家酒吧,與其他球迷一起狂歡,全程觀看世界盃比賽。「等比賽結束了,再找新的工作,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相關新聞
80後棄10萬年薪 辭職睇世盃 (2014-06-12) (圖)
熬夜看直播 代開病假條生意旺 (2014-06-12)
C朗美斯西瓜雕 (2014-06-12) (圖)
陝西:「請管住您的褲襠」勸阻小便橫幅被拆 (2014-06-12) (圖)
河南:佛塔內拍手 回聲如青蛙叫 (2014-06-12) (圖)
上海:雷人翻譯 古韻石亭變髒話 (2014-06-12)
廣西玉林■肉節 全城遮狗字避譴責 (2014-06-11) (圖)
遼 寧「好問則裕,自用則小」 周恩來小學作文展出 (2014-06-11) (圖)
河 南小販試當城管 感歎應換位思考 (2014-06-11) (圖)
換個方式防溺水 (2014-06-11) (圖)
冏言冏語:古詩數字遭惡搞 「五年生死一茫茫」 (2014-06-11)
卅年聘禮變化 證娶妻更難 (2014-06-10) (圖)
湖北貨車起火 9000活雞變烤雞 (2014-06-10) (圖)
山東夫妻網售「快排吹」 原是高殺傷力槍支 (2014-06-10) (圖)
廣東23斤巨蟒鑽被窩 疑天熱避暑 (2014-06-10) (圖)
夢露是世界的 (2014-06-10) (圖)
八旬翁製光盤燈 日耗電不足1度 (2014-06-09) (圖)
溫暖人間:昏迷女童 淚眼應母 (2014-06-09) (圖)
江蘇山寨帆船酒店惹議 網友:見怪不怪 (2014-06-09) (圖)
四川百豪車現街頭 被指「集體炫富」 (2014-06-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