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亞夫晤「獨大佬」 觀察島內政情


放大圖片

■孫亞夫(右)和辜寬敏微笑致意。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前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卸任後,昨日以全國台灣研究會成員身份首度訪台,並拜訪「獨派」色彩濃厚的「新台灣國策智庫」,與88歲的「獨派大老」辜寬敏等進行閉門討論。有綠營人士分析,孫亞夫此行是一趟了解狀況之旅,多方面了解台灣的政治氣氛。

兩岸專家觀察,這是孫亞夫卸任國台辦副主任官方身份後的首度訪台,不論是海協會副會長或中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等非官方身份,他在台灣有比較大的自由空間,可以拜會更多以前不方便見的人。

親綠學者、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賴清德登陸受到「獨派」肯定,孫又拜會辜寬敏,「應該很快換辜寬敏要登陸了,既然獨派都去了,蔡英文去又如何!」

孫亞夫預計在台停留約一星期,期間將走訪台灣西部,拜訪藍綠智庫、學者。

相關新聞
張志軍回訪 23日首登台 (圖)
專家解讀:跨濁水溪 調整交流模式
孫亞夫晤「獨大佬」 觀察島內政情 (圖)
受惠越泰亂局 屏東墾丁港澳陸客倍增 (圖)
馬蔡續爭論自經區 通過成變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