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惠越泰亂局 屏東墾丁港澳陸客倍增


放大圖片

■出席推介會的屏東旅遊業者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浩權) 第28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昨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參展團之一的台灣屏東縣同日於北角舉行旅遊推介會,由屏東旅遊業者向媒體介紹當地觀光資源。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郭子義引述數據指出,去年有超過725萬遊客到墾丁旅遊,其中港澳陸客佔約10%。但今年截至4月,港澳陸客佔比已升至約21%,郭子義認為與近期越南、泰國等地的局勢緊張有關。

三海環繞 墾丁海上活動旺

郭子義介紹,墾丁最大的資源在於海,當地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以及太平洋三個海洋包圍,海上活動是旅遊項目中的重要部分,適合年輕人去放鬆和體驗。

屏東美食方面,與櫻花蝦、油魚子並列屏東三寶的黑鮪魚現時正值生產期,郭子義推介旅客前來品嚐。

郭子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墾丁去年有725萬遊客到境,平均每年增長7至10%。兩岸三地遊客佔入境旅客一成,截至今年4月,兩岸三地遊客佔比已倍增至兩成一,當中港客人數仍比陸客多。郭子義認為,數字上升與近期越南、泰國等地局勢緊張有關,往後如何留住客人,是當地業者須努力的課題。

相關新聞
張志軍回訪 23日首登台 (圖)
專家解讀:跨濁水溪 調整交流模式
孫亞夫晤「獨大佬」 觀察島內政情 (圖)
受惠越泰亂局 屏東墾丁港澳陸客倍增 (圖)
馬蔡續爭論自經區 通過成變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