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蔡續爭論自經區 通過成變數


香港文匯報訊 朝野持續就「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展開攻防,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就自經區理念隔空交火。台媒形容,朝野對自經區議題的持續攻防,演變成一場「矛與盾」的口水戰爭。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現在示範區已經淪落成政治問題;現在社會氛圍改變,讓示範區能不能通過,充滿變數。

蔡斥斷章取義 藍籲說清理念

馬英九11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引述蔡英文去年在新加坡的演講內容,說明蔡英文的「自由經濟島」主張,與當局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方向一致。

蔡英文昨日貼文反擊,「鄭重提醒」馬英九在引用其談話時,應了解該篇演講的宗旨和全貌,不要斷章取義,也不要拿來和他狹隘的「自由經濟島」主張相提並論,更不應該企圖以斷章取義的幾句話來掩飾「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拼盤雜燴式的偏差及錯誤示範」。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同日發新聞稿駁斥,指蔡的前言顯然對不上後語,應該把她的「自由經濟」理念一次徹底說清楚,否則明明都是自己說過的話,卻老要指責別人「斷章取義」,終歸不是辦法。

相關新聞
張志軍回訪 23日首登台 (圖)
專家解讀:跨濁水溪 調整交流模式
孫亞夫晤「獨大佬」 觀察島內政情 (圖)
受惠越泰亂局 屏東墾丁港澳陸客倍增 (圖)
馬蔡續爭論自經區 通過成變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