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代置業墨跡風雲簽協議


放大圖片

■當代置業主席張雷(左)和長城環亞國際投資公司總裁孔慶龍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當代置業(1107)昨在港簽訂兩個戰略協議,對象分別為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公司旗下長城環亞國際投資公司及墨跡風雲(北京)軟件科技發展公司。

據公布,當代置業與墨跡風雲(北京)軟件科技發展公司簽訂的協議,旨在以「軟硬結合」的方式,實現房地產社區服務與互聯網科技的深度融合。這是繼5月21日當代置業與樂視網簽約後,該公司與互聯網思維的再次結合。

墨跡註冊用戶突破2億

墨跡風雲目前主推天氣訊息查詢應用程式「墨跡天氣(MoWeather)」。截至今年4月底,墨跡天氣穩居內地天氣類Apps首位,註冊用戶已突破2億戶,日活躍用戶超過4,000萬戶。墨跡天氣經過約1年的時間研究出「空氣果」產品,內嵌溫度、濕度、PM2.5、噪音及重力感應裝置,可與其推出的App配合,具備空氣質量語音播報及空氣質量超標提醒功能。當代置業與墨跡風雲合作後,公司的「恐龍1號」,即戶式空氣濾清系統,將與墨跡「空氣果」產品深度結合,通過ΜΟΜΛ開發的TCS社區移動應用平台獲取「空氣果」的天氣數據,實現人與空氣的智慧互動,覆蓋當代置業所有社區,為業主提供智慧家居體驗。

墨跡風雲(北京)軟件科技發展公司副總裁姜川表示,「空氣果」產品推出7天時間,已獲得100萬個訂單,每個售價999元人民幣。他透露,目前該產品還計劃在蘋果平台上銷售。至於墨跡風雲有否計劃上市,他則不肯透露。另據透露,當代置業有意入股墨跡風雲。

夥長城環亞拓融資項目

當代置業昨又與長城環亞國際投資簽訂戰略協議,雙方擬在項目融資、股權投資及併購融資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根據合作協議,當代置業在甄選外部機構進行項目融資時,將優先選擇長城環亞;同時,若當代置業因購買土地及開發建設需進行股權融資時,亦會優先引入長城環亞作為投資者。另一方面,當代置業未來開展房地產企業併購和資產重組時,長城環亞均會以設立互惠基金或PE基金等方式支援。

當代置業助理首席財務官黃德俊昨日出席簽約儀式後表示,該公司與長城環亞合作可能會先由長城環亞對個別單一項目入股,若未來長城環亞有興趣,不排除會入股上市公司當代置業。

相關新聞
香港電訊供股籌79億還債 (圖)
殺熊未完 港股料續乾升 (圖)
梁錦松:阿里棄港上市令人失望
暢捷通下周招股 3465元入場 (圖)
迅雷擬赴納斯達克上市
和廣北:人幣大貶值機會不大 (圖)
滬股通外資持股不超30% (圖)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222億
東航購80波音飛機
國壽上月收入增21%
「滬港通」機制試點若干規定撮要
當代置業墨跡風雲簽協議 (圖)
特稿:中國動力曬超級電動跑車 (圖)
領航3ETF在港掛牌 (圖)
會德豐1年42億增持九倉
萬科合夥人增持4千萬股
內地券商擬收購敦沛金融
指使財經公關唱好 中金收警告
托市見功 5月數據有驚喜 (圖)
滬企放「看球假」睇世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