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使財經公關唱好 中金收警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中證監昨表示,中金公司在承銷奧賽康新股時違反相關規定,決定對中金公司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鄧舸昨在新聞例會上表示,中金公司指使財經公關公司撰寫相關文章,宣傳奧賽康估值不高、後市看漲的言論,此行為違反了相關規定。

原定今年1月10日網上申購的奧賽康當天緊急叫停發行程序,其發行市盈率高達67倍。公司當時公告稱,考慮到本次IPO規模和老股轉讓規模較大,經與主承銷商中金公司協商,決定暫緩本次發行,未來將擇機重啟。目前奧賽康仍未重啟其發行程序。

中金A股一哥徐健突離職

另外,曾參與工行、國航和寶鋼等大型IPO的中金公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中國股票銷售業務負責人徐健,昨傳出離職消息。他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天是在公司的最後一天,離職後計劃留在上海,亦不會換行業。」報道估計,徐健離職可能與業績有關。今年A股市場上交所今年成交量跌幅更是全球十大股市之首。上證綜指今年在全球10大股市中跌幅最大,更於22個國家中排名尾二,表現僅好過日本。

相關新聞
香港電訊供股籌79億還債 (圖)
殺熊未完 港股料續乾升 (圖)
梁錦松:阿里棄港上市令人失望
暢捷通下周招股 3465元入場 (圖)
迅雷擬赴納斯達克上市
和廣北:人幣大貶值機會不大 (圖)
滬股通外資持股不超30% (圖)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222億
東航購80波音飛機
國壽上月收入增21%
「滬港通」機制試點若干規定撮要
當代置業墨跡風雲簽協議 (圖)
特稿:中國動力曬超級電動跑車 (圖)
領航3ETF在港掛牌 (圖)
會德豐1年42億增持九倉
萬科合夥人增持4千萬股
內地券商擬收購敦沛金融
指使財經公關唱好 中金收警告
托市見功 5月數據有驚喜 (圖)
滬企放「看球假」睇世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