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航3ETF在港掛牌


放大圖片

■左起﹕領航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彭雪莉及國際業務總裁諾里斯 。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全球經濟前景仍未明朗,世界銀行更下調今年環球經濟增長至2.8%。互惠基金領航集團(Vanguard)國際業務總裁諾里斯昨表示,雖然短期宏觀經濟形勢並不太樂觀,但集團長遠看好各國經濟表現,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增長(GDP)為1.5%至2.5%,日本經濟亦以0.5%至1.5%增長。料中國經濟增長為7%至8%。

中國經濟料保七望八

諾里斯建議,投資者不能只看短期回報,1990年至2013年期間,環球股市回報率達7%,股民應該以長遠目光投資大市。

領航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彭雪莉昨對傳媒表示,現時本港擁有133項上市ETF產品,其資產規模涉及330億美元,而2005年只有10隻ETF產品及60億美元資產規模。在環球市場中,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產品為增長最快速地區之一。她看好今年香港的ETF表現,有信心能夠跑贏全球其他交易所買賣基金產品。

彭雪莉表示,現時公司於香港ETF市場提供四種產品,總開支比率只有0.33%,市場上的ETF產品則是0.73%。她指出,因產品較市場其他ETF低成本,擴大投資者的利潤空間。

領航三隻ETF昨於聯交所正式掛牌買賣。包括首次於香港推出的領航富時發展歐洲指數ETF(3101),該產品投資於17個已發展股票市場的大中型股票,佔全球股票市值25%;另外亦推出日本指數(3126)及亞洲(日本除外)高股息率指數ETF(3085),總開支比率分別是0.25%及0.45%。

相關新聞
香港電訊供股籌79億還債 (圖)
殺熊未完 港股料續乾升 (圖)
梁錦松:阿里棄港上市令人失望
暢捷通下周招股 3465元入場 (圖)
迅雷擬赴納斯達克上市
和廣北:人幣大貶值機會不大 (圖)
滬股通外資持股不超30% (圖)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222億
東航購80波音飛機
國壽上月收入增21%
「滬港通」機制試點若干規定撮要
當代置業墨跡風雲簽協議 (圖)
特稿:中國動力曬超級電動跑車 (圖)
領航3ETF在港掛牌 (圖)
會德豐1年42億增持九倉
萬科合夥人增持4千萬股
內地券商擬收購敦沛金融
指使財經公關唱好 中金收警告
托市見功 5月數據有驚喜 (圖)
滬企放「看球假」睇世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