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龜縮迴避 拒交代賬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行動與民主發展網絡「打龍通」,存款戶口借來借去,籌款如何劃撥又混亂不清,其籌款行為及所用賬戶的合法性均令人懷疑。「佔中」及「民網」一直聲稱其籌款賬目經獨立核數師核數,但對於核數師是誰,「佔中」及「民網」主要負責人一直諱莫如深,對本報的多次查詢一直採取龜縮迴避態度,「民網」的司庫鄧偉棕收到記者的查詢電話時,更二話不說立即掛線。

本報早前踢爆「民網」借用「死屍戶口」給「佔中」行動作籌款賬戶,涉嫌違反社團條例後,「佔中」及「民網」均聲稱,有聘用核數師負責核數,「保證」賬目清晰云云。但為「佔中」和「民網」核數的到底是何許人,有關核數報告如何向公眾披露,就這些各界關心的問題,本報記者連日來多次嘗試接觸「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民網主席朱耀明等人,查詢有關事宜。

「佔中三人組」電話轉留言

但一直將「公開、透明」字眼掛在口唇邊的「佔中」發起人,對本報連日的查詢,都是採取龜縮迴避的態度,彷彿賬目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本報記者曾致電戴耀廷及陳健民,兩人電話均轉到留言信箱,記者再以「WhatsApp」向兩人查詢,戴耀廷將「波」踢給陳健民,只簡單回了一句「請與陳教授聯絡」,而陳健民則一直不予回應。

民網方面,身兼民網主席的「佔中」三名主事者之一朱耀明亦一直將電話轉到留言狀態。本報記者致電民網司庫鄧偉棕,他接通電話甫一獲知是本報記者,還未待記者道明來意,立即用亳不客氣地說「唔得閒!唔好意思!」再狠狠地掛線。

相關新聞
「佔中」非法籌款530萬 (2014-06-16) (圖)
法律界:民網「佔中」或涉串騙 須向市民交代 (2014-06-16) (圖)
龜縮迴避 拒交代賬目 (2014-06-16)
衝擊立會八激進團體大起底 (2014-06-16) (圖)
團體一:「土地正義聯盟」 社民連長毛衛星組織 (2014-06-16) (圖)
團體二:「青年重奪未來」 反高鐵者舊酒新瓶 (2014-06-16)
團體三:「左翼21」 反對派青年軍「打手」 (2014-06-16) (圖)
團體四:「香港人優先」 極端「港獨」曾闖駐軍總部 (2014-06-16) (圖)
團體五:「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掛羊頭賣狗肉保育組織 (2014-06-16) (圖)
團體六:「學聯」 大力煽動學生「佔中」 (2014-06-16) (圖)
團體七:「土地民化陣線」 犯案纍纍假保育團體 (2014-06-16) (圖)
團體八:「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吸納青年反東北規劃 (2014-06-16)
各界批暴力衝立會 證「佔中」必失控 (2014-06-16) (圖)
白皮書:愛國者治港是基本政治倫理 (2014-06-16) (圖)
依法普選 習近平:香港普選需依法辦事 (2014-06-16) (圖)
依法普選:中央溝通門常開 香江普選夢可圓 (2014-06-16)
愛國者治港:中央連番強調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 (2014-06-16)
愛國者治港 鄧小平:愛國愛港三標準 (2014-06-16)
基本法:特首需執行中央指令 (2014-06-16)
提委會代表性廣泛 按民主程序提名 (2014-06-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