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擊立會八激進團體大起底


放大圖片

借保育阻撓施政 預演暴力「佔中」 隨時爆騷亂

立法會財委會上周五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時,第二次遭受激進團體衝擊。事後特區政府消息人士點名指出,粗暴衝擊者中包括了多個非新界東北居民的組織,批評他們蓄意非法聚會、刑事毀壞、擾亂公共治安,公然挑戰法治,很可能是為了預演「佔中」。事實上,這次衝擊行動早在一個星期前已經謀劃,並由多個激進派團體包括:「土地正義聯盟」、「青年重奪未來」、「左翼21」、「香港人優先」、「古洞北發展關注組」、「學聯」、「土地民化陣線」、「捍衛農村青年陣線」等發動。這些團體中,既有反對派衛星團體,也有借保育為名搞事的團體及極端「港獨」團體。他們借新界東北議題發動衝擊立法會行動,一方面是借保育之名製造事端,打擊政府施政;另一方面,這些團體都是將來「佔中」的骨幹成員,這次行動明顯是預演「佔中」,反映「佔中」已經被激進團體騎劫,一旦成事隨時引爆大規模騷亂。■文平理

這次衝擊行動實籌備已久,由「土地民化陣線」、「捍衛農村青年陣線」、「古洞北發展關注組」等激進保育團體牽頭,共舉行了4次會議商討具體行動。在衝擊發動時,多個激進派團體同步動員配合,說明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佔領立法會行動。雖然參與者高舉「保懋s界東北」旗幟,但這些團體並非當地居民,更與反對派有茪d絲萬縷的關係。當中包括社民連衛星組織「土地正義聯盟」、反對派青年軍「左翼21」、反對派激進打手「學聯」;也有打茷O育之名掛羊頭賣狗肉的,包括由當年反高鐵人士舊酒新瓶成立的「青年重奪未來」、假保育組織「古洞北發展關注組」、犯案纍纍的社運人士周諾恆主導的「土地民化陣線」,以及「土盟」影子組織「捍衛農村青年陣線」;還有極端「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

預示暴力升級 各界慎防

這些團體利用新界東北議題發難,並非是為了維護居民權益,而是藉此進行「佔中」預演。「學聯」等激進團體早已揚言要發動佔領行動,不少激進團體甚至對「佔中」搞手遲遲未明確佔領日期表示不滿。隨荂u佔中公投」被激進派「篩選」成為全屬「公民提名」的方案後,近期激進派正加大對「佔中」的騎劫力度,不斷表示要提前「佔中」,目的正是要向「佔中」發起人施壓,要搶奪「佔中」的主導權。這次衝擊立法會行動更說明「佔中」已經逐漸被激進派騎劫,預示暴力行徑將會變本加厲,將來「佔中」絕無和平可言,社會各界必須早作防備。

相關新聞
「佔中」非法籌款530萬 (2014-06-16) (圖)
法律界:民網「佔中」或涉串騙 須向市民交代 (2014-06-16) (圖)
龜縮迴避 拒交代賬目 (2014-06-16)
衝擊立會八激進團體大起底 (2014-06-16) (圖)
團體一:「土地正義聯盟」 社民連長毛衛星組織 (2014-06-16) (圖)
團體二:「青年重奪未來」 反高鐵者舊酒新瓶 (2014-06-16)
團體三:「左翼21」 反對派青年軍「打手」 (2014-06-16) (圖)
團體四:「香港人優先」 極端「港獨」曾闖駐軍總部 (2014-06-16) (圖)
團體五:「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掛羊頭賣狗肉保育組織 (2014-06-16) (圖)
團體六:「學聯」 大力煽動學生「佔中」 (2014-06-16) (圖)
團體七:「土地民化陣線」 犯案纍纍假保育團體 (2014-06-16) (圖)
團體八:「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吸納青年反東北規劃 (2014-06-16)
各界批暴力衝立會 證「佔中」必失控 (2014-06-16) (圖)
白皮書:愛國者治港是基本政治倫理 (2014-06-16) (圖)
依法普選 習近平:香港普選需依法辦事 (2014-06-16) (圖)
依法普選:中央溝通門常開 香江普選夢可圓 (2014-06-16)
愛國者治港:中央連番強調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 (2014-06-16)
愛國者治港 鄧小平:愛國愛港三標準 (2014-06-16)
基本法:特首需執行中央指令 (2014-06-16)
提委會代表性廣泛 按民主程序提名 (2014-06-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