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遇漲潮 玩沙男無法自拔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為被埋男子挖沙。網上圖片

夏天是屬於陽光與海灘的季節。福建廈門一男子近日到沙灘遊玩,與女朋友一起挖洞、蓋沙,該男子卻「玩」大了,把自己「妥妥」地埋在了沙中。恰逢海水開始一步步地逼近,他深陷沙灘中無法「自拔」。水位淹沒男子胸部,所幸獲救後並無大礙。 ■《海峽導報》

這本是歡樂沙灘之行,沙灘、海水、晚風、圓月,美景當前,夥伴們挖洞、蓋沙,但一男子「玩」大了,他把自己「妥妥」地埋在了沙中。

民眾組人牆守護 消防出動

可這時,海水開始一步步地逼近,他深陷沙灘中無法「自拔」。

前日凌晨,正在休整的前埔消防中隊官兵接報得知一男子被困沙灘,立即趕赴現場。消防人員發現被困男子以平坐姿勢在掙扎,胸部以下位置全部被沙子掩埋。邊防民警及許多熱心群眾正在幫助其刨挖旁邊的沙子。

當時風大浪大,正值漲潮期,水位不斷上升,救援刻不容緩,消防人員將救援腰帶固定在被困男子腋下,並用安全繩繫牢。同時,在保證男子安全的情況下,一班救援人員以手扶鐵鍬前端對沙子進行刨挖,一班人員配合鏟沙節奏盡可能將男子拉出。

但因水位已淹沒到男子胸部左右,一鏟子沙剛挖出來,周邊沙子立馬掩埋,救援速度大大受阻。更讓人心急的是,水位仍在逐步上升,漸漸淹沒到男子胸部。並且由於長時間泡在海水中使力,男子開始出現虛脫。

這時,周圍的熱心群眾從附近找來擋板,在男子周邊圍成一片攔海「大壩」。因擋板大多是塑料泡沫製成,底部極易被海水沖走,群眾們開始組成人牆,從上端盡力將擋板壓住,對外圍海浪進行阻擋。

大約40分鐘後,經消防人員及熱心群眾的共同努力與配合,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據周邊群眾介紹,當時,被困男子和女朋友在沙灘上挖沙玩,結果越玩越大,男子深陷「囹圄」無法脫困。

經醫護人員初步檢查,被困男子身體除長時間被海水浸泡,身體較為虛弱外,其餘並無大礙。

相關新聞
遇漲潮 玩沙男無法自拔 (2014-06-16) (圖)
子女喜惡調查 最討厭父抽煙 (2014-06-16) (圖)
吉 林野生東北虎獵殺兩農家牛 (2014-06-16) (圖)
溫暖人間:四胞胎父享受「甜蜜負擔」 (2014-06-16) (圖)
人車泡泡浴 (2014-06-16) (圖)
「娘子軍拿腿當槍」引模仿潮 (2014-06-15) (圖)
遠征軍老兵 補拍67年前婚紗照 (2014-06-15) (圖)
父愛喚醒失憶女 被拐20年終回家 (2014-06-15) (圖)
買車受騙 鬧市「馬拉車」洩憤 (2014-06-15) (圖)
250公斤「巨胖」3年首次出家門 (2014-06-15) (圖)
「意念」機器人助偏癱者康復 (2014-06-15) (圖)
10噸廢鐵製成巨型變形金剛 (2014-06-14) (圖)
深圳「闖王」半年闖紅燈102次罰10萬 (2014-06-14) (圖)
溫暖人間:奪刀少年獲頒「見義勇為楷模」 (2014-06-14) (圖)
四 川八旬翁不慣住高樓 乖孫助樓下搭帳篷 (2014-06-14) (圖)
廣 州飯堂採自動打飯機 「手抖大媽」讓位 (2014-06-14) (圖)
扶老婦過馬路 擔挑警紅爆網 (2014-06-13) (圖)
孝女為父創漫畫 窮爸爸一樣可愛 (2014-06-13) (圖)
廣東苦業主掛橫幅 公開向小偷求饒 (2014-06-13) (圖)
四川80後美女剃度 出家尋另類幸福 (2014-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