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促外國勿干港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本港反對派早前「仆倒去」英國駐港總領事吳若蘭官邸,討論香港政改問題,但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邀約會面卻「扭扭擰擰」,被批評企圖勾結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表示,政制發展是香港特區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政府應尊重此原則,不應作出任何干預。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昨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口頭質詢,批評個別反對派人士高調跟美國副總統拜登、英國駐港總領事吳若蘭等會面,討論香港政改問題,但卻不肯接受張曉明主任的邀請商談。他詢問政府是否知悉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就政制發展方向指指點點,及鼓吹和支持「佔中」行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回應指,政制發展香港特區事務,全屬中國內政,外國政府應尊重此原則,不應作出任何干預。他強調,特區政府不會受任何外國勢力干預,而香港政治人物亦應理解此問題的高度敏感性。至於為何反對派不肯與張曉明主任會面,譚志源指林大輝應該向有關議員查問原因。

林大輝責外國勢力「唯恐天下不亂」

林大輝在跟進提問時表示,有不少外國勢力「唯恐天下不亂」,插手香港事務,又指外國勢力與本港反對派人士裡應外合,煽動「佔中」,擔心香港最終出現動亂,認為政府「撲火救火,不如做好防火」,壓止外國勢力干政。

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則批評,有反對派以金融界代表自居,積極鼓吹「佔中」,與中央對抗,「仲搵外國總領事撐場搞記者會,狐假虎威......天生媚外,以為外國人先係老細。」

譚志源重申,政制發展是香港事務,不容外國干預,並舉例指本月初反對派與吳若蘭會面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已發出聲明,強調中央是堅決反對外部勢力以任何形式手或干預中國內政。

相關新聞
「佔中」數粒鐘 「殺港」無陰功 (2014-06-19) (圖)
「核彈爆發......唔好搞香港」 (2014-06-19) (圖)
火燒連環船 勢「迫爆」海陸空 (2014-06-19)
法商會:「佔中」損港穩定友善形象 (2014-06-19)
「佔中」塞盡海陸空 (2014-06-19)
「佔中」損港 苦主可法律追究 (2014-06-19)
當局促外國勿干港政 (2014-06-19)
多個團體遊行反暴 籲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6-19) (圖)
暴力衝擊立會悲哀 范太質疑「佔中」和平 (2014-06-19)
港台邀搞事者「開咪」 圖美化暴力挨批 (2014-06-19)
衝擊者稱被毆 遭質疑轉移視線 (2014-06-19)
闖立會破壞嚴重 警必追究刑責 (2014-06-19) (圖)
「愛港之聲」遊行 譴責暴徒襲立會 (2014-06-19)
大蔑d警 陳鑑林促收回言論 (2014-06-19)
宋哲:白皮書闡述中央立場 (2014-06-19) (圖)
陳佐洱:「一國兩制」新事物須續發展 (2014-06-19) (圖)
鄭耀棠:港權來自中央非「天生」 (2014-06-19) (圖)
譚志源:基本法條文無因白皮書增減 (2014-06-19) (圖)
訟黨黑衣遊行 林新強:絕不參與 (2014-06-19)
港才俊挺白皮書助識「一國兩制」 (2014-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