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漁民圍海軍基地 抗議演習損生計


放大圖片

■漁民駕駛小艇分散包圍海軍基地。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海軍原定18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10天的實彈射擊演習,恆春半島漁民號召30艘漁船、上百漁民包圍基地要求停止演習,部分漁民更抬棺抗議。台軍方昨日表示,由於漁民的抗爭,所有的海上射擊演習都暫停。軍方並趁夜撤除近海海面浮靶及岸邊迫砲陣地。

當地漁民認為,軍方連年在作業海域炸射,是捕魚量遞減的原因之一,恆春區漁會總幹事鍾玉芳與軍方溝通時表示,「為了漁民生計,不准射飛彈」。漁民昨午撤出九鵬基地,鍾玉芳表示,只要軍方進行海上演習,漁民就會去抗爭阻止,直到軍方拿出誠意解決問題。

據悉,九鵬基地是台灣各項飛彈試射的重要基地,每年平均實彈射擊演習超過30次以上。

相關新聞
張志軍25日赴台 兩岸政治新突破 (圖)
陸委會:沒安排「張蔡會」
張志軍訪台行程
寶島快評:晤陳菊向綠傳遞陸思路
最高法研接收在台服刑陸人
40民進黨代表連署籲「凍獨」 (圖)
百漁民圍海軍基地 抗議演習損生計 (圖)
湘農民合作社赴台培訓
台漁船急駛印尼 船長疑遭漁工挾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