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在港簽6楊梅項目 史濟錫:冀建兩地農產品貿易新機制


放大圖片

■楊梅對接項目簽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茅建興 報道)浙江楊梅六月紅暨名優農產品推介會昨在港舉行,6個楊梅對接項目在會上簽約。浙江省農業廳廳長史濟錫表示,浙江與香港的農產品貿易發展非常迅速,2013年農產品貿易額達到4.9億美元,浙港兩地將進一步拓展農產品貿易管道,探索建立和完善兩地農產品貿易新機制。

史濟錫指出,此次推介將促進兩地農產品貿易的發展,並給兩地的農產品、食品貿易和農業投資合作帶來新的契機。願香港廣大果品採購商與浙江產地加強對接合作,將浙江精品水果營銷香港和世界各地,讓更多的消費者品嚐並分享果農的豐收成果。

浙江「第一水果」 深受喜愛

楊梅是浙江特色水果,產業覆蓋11個市80多個縣(市、區)。2014年全省楊梅面積為129.8萬畝,預計產量50.1萬噸,產值48.3億元(人民幣,下同),是浙江的「第一水果」。此次到港來推介楊梅,主要是台州、寧波、溫州、麗水、金華的主產區楊梅,具有廣泛的消費群體和市場影響力。

史濟錫表示,近年來,浙江省圍繞打造「精品果業」總體目標,積極實施水果品種、品質、品牌、主體提升工程,楊梅精品化生產配套技術,果品質量安全技術得到進一步推廣,優質果率不斷提高,楊梅品質持續向好,風味獨特的楊梅深受喜愛。

港商:包裝質量看齊國際

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有限公司主席王敏剛稱對此次推介留下深刻印象,又指浙江楊梅的產品的包裝、質量都很有國際標準,質量很好,與藍莓什麼的比較一下,浙江楊梅一點也不遜色,還有自己特色味道,一定會在香港打開市場。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李德麟說,楊梅最大的問題是保鮮、保存比較難、時間比較短,如果時間能適當延長,可把楊梅推介到全世界。很多浙江籍香港人都知道楊梅,也都很喜歡楊梅。「香港兩小時航程,當天就可以到港,香港是潛在市場,大有前途。」海外入口果菜商會會長吳永恩認為,浙江楊梅在香港一定要走高檔市場路線。

香港蘭豐貿易有限公司、香港詹氏有限公司、香港生記棧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與浙江省慈溪市春望果蔬有限公司等6家農業企業當天還簽訂了合(協)作意向協議。

慈溪市春望果蔬公司的負責人表示,公司楊梅已出口10多年了,主要銷往法國、意大利、西班牙這些歐洲華人比較多的市場,今年首次來香港推介,已與有關公司達成合作,打算明年向香港出口楊梅。

相關新聞
浙江在港簽6楊梅項目 史濟錫:冀建兩地農產品貿易新機制 (2014-06-24) (圖)
蘇美達輕紡進駐豫商水縣 (2014-06-24) (圖)
粵政府地方債利率低過預期 (2014-06-24)
出口浙企三成碰技術壁壘 (2014-06-24)
貿發局籲陝企借港拓海外 (2014-06-24) (圖)
穗上報民營銀行試點 (2014-06-24) (圖)
科技興國:南車時代計劃供貨港鐵 (2014-06-23) (圖)
特稿:芯片繫高鐵綠色能源關鍵 (2014-06-23) (圖)
戴行憂長三角甲廈難消化 (2014-06-23) (圖)
看好三四線市 留意潛藏隱憂 (2014-06-23) (圖)
新三板拓小微企融資渠道 (2014-06-23)
RQFII試點拓至法國 (2014-06-21)
諾獎經濟學家訪滬演講 (2014-06-21)
前海民營銀行最快月底開業 (2014-06-21)
中廣核英辦事處揭牌 (2014-06-21) (圖)
中都百貨負債率達80% 杭州三店皆停業 (2014-06-21)
電商年中大促銷 部分明降實漲 (2014-06-21)
廣州樓市曲線鬆綁 政府啟多項微調 不發文僅出口術 (2014-06-21) (圖)
四新股凍資逾3800億 (2014-06-21) (圖)
杭州中都百貨突然停業 (2014-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