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除了各項核心金改措施的逐一落地,上海自貿區相關法律制度亦在加緊制定。有自貿區「基本法」之稱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作了大面積修改,強調要為「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留出空間。

草案40多處修改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修改稿)日前提交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二審。相比兩個月前的一審草案稿,此次修改稿進行了40多處的修改。據悉,二審之後,草案修改稿還要在下一次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進行表決,一旦表決通過,條例擬於8月1日起實施。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丁偉表示,條例草案是自貿區建設的框架性法規,「自貿區立法要破除過去立法『正面清單』管理的舊觀念,不應把規定寫得過於具體,而應給『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留出空間。」

另據丁偉指,「科學釐定條款內容,把握好中央事權與地方事權內容修改的側重點」和「抓住簡政放權這個關鍵,積極為培育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提供保障」亦是修改稿的兩大原則。此外,由於自貿區建設沒有現成做法可以遵循,為此,法制委員會建議增加「自主改革」的內容作為第四條。

相關新聞
滬金改開快車 黃金板末季推 (2014-06-24) (圖)
引進離岸資金 建黃金轉口中心 (2014-06-24)
自貿區威脅香港? 專家:短期內不會 (2014-06-24) (圖)
草案為自主改革留空間 (2014-06-24)
人事臨變局 管理趨專業化 (2014-06-24) (圖)
落地金融細則 (2014-06-24)
「第二季」改革清單 (2014-06-24)
絲綢之路從這裡開始 (2014-06-24) (圖)
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 (2014-06-24) (圖)
張騫墓 (2014-06-24) (圖)
彬縣大佛寺石窟 (2014-06-24) (圖)
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 (2014-06-24) (圖)
大雁塔 (2014-06-24) (圖)
小雁塔 (2014-06-24) (圖)
興教寺塔 (2014-06-24) (圖)
星孩欠支援難閃燦爛 (2014-06-23) (圖)
患童不是不行 只是不同 (2014-06-23) (圖)
康復中心財困瀕停 患兒幾失守護 (2014-06-23) (圖)
病童及早醫治 有望融入社會 (2014-06-23) (圖)
湖北設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 (2014-06-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