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中國PMI初值重上枯榮線


放大圖片

■匯豐6月PMI初值勝過市場預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匯豐昨日公佈,6月的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8,較5月的終值上升1.4,不僅勝過外界普遍預期的49.7,且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高紀錄,亦是今年首次升穿50的枯榮線。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地的基建投資及相關行業將繼續支持經濟復甦,中央政府也將延續當前相對寬鬆的政策立場,令復甦站穩腳跟。

新訂單指數15個月最高

匯豐公布,6月的多數分項指數較5月改善。其中新訂單分項指數初值升至51.8,為15個月以來新高;產出指數也創下7個月高位。新出口訂單指數雖然較5月有所下滑,但仍在50上方。就業指數則較5月回升。庫存方面,產成品庫存下滑,原材料庫存微增,顯示需求溫和改善,內地經濟漸入復甦階段。

屈宏斌:「微刺激」顯效

屈宏斌表示,6月PMI的改善與之前公佈的經濟數據,共同證實內地政府的「微刺激」政策已在實體經濟中顯現效果。目前內地的經濟數據全面改善,國內訂單和出口訂單分項指數都在擴張區間。去庫存進程加速,就業分項指標也顯現企穩跡象。

分析師亦普遍看好內地經濟前景。聯昌國際的張帆表示,受政府採取的支持性政策推動,內地的內部需求正在上升。在貨幣政策方面,人民銀行進行了「定向降準」以扶持中小企業和農業相關領域。這將在未來幾個月改善小企業的財務狀況,因為銀行將有更多資金可以注入經濟領域。不過,考慮到消除過剩產能的難度以及地產市場的低迷,經濟回暖的步伐不會很快。

分析師:須防樓市風險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姚煒則認為,在出口的幫助下,內地採取的有針對性寬鬆舉措似乎正在取得成效,不過還不能說已經萬事大吉。房地產市場的滑坡可能進一步加劇,因此下行風險仍然存在。房地產領域將繼續帶來拖累,因此內地經濟不太可能出現像去年第三季度那樣的強勁回升。

相關新聞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昨日跌幅顯著板塊 (圖)
梁振英:滬港通助造大市場 (圖)
匯豐中國PMI初值重上枯榮線 (圖)
周松崗:「佔中」削投資者對港信心
匯豐PMI勝預期 A股未沖喜 (圖)
證監:安永已交在港持有文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