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松崗:「佔中」削投資者對港信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反對派近日不斷煽動「佔中」行動,對此,港交所(0388)主席周松崗昨日出席港交所酒會時表示,擔心不合法的「佔中」行動增加本港的政治風險,最終不利香港。

周松崗重申,「佔中」屬不合法的行為,會增加本港的政治風險,降低投資者的投資意慾,最終不利本港,因此不希望見到「佔領中環」行動發生,希望以合法方式去商討。

港交所已備應急方案

他又強調,一旦「佔中」出現,港交所有應急機制及設有危機小組,處理突發的狀況。若有新的轉變,應急小組會有一定的調整及準備,希望將對市場的干擾減到最低。對於昨日港股尾市急跌是否與「佔中」有關,他拒絕評論這是否反映投資者對本港政局的擔憂。

專家:港股添不明朗

另外,卓亞資本首席中國顧問溫天納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受到香港爭取民主公投的影響, 在港上市的中國股票下跌。近日反對派正進行「電子公投」,他說,有些投資人或許由此看到香港本地的不確定因素,利用這個機會拋售所持股票,然後採取觀望態度,看看接下來的發展。

相關新聞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昨日跌幅顯著板塊 (圖)
梁振英:滬港通助造大市場 (圖)
匯豐中國PMI初值重上枯榮線 (圖)
周松崗:「佔中」削投資者對港信心
匯豐PMI勝預期 A股未沖喜 (圖)
證監:安永已交在港持有文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