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PMI勝預期 A股未沖喜


放大圖片

■滬深兩市主板反彈乏力,創業板指則升逾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匯豐中國PMI數據大幅超預期,只刺激創業板指反彈超2%,但滬深兩市主板反彈乏力。在銀行、地產等權重股下跌拖累下,上證綜指收報2,024點,跌2點或0.11%,成交577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7,192點,跌2點或0.04%,成交866億元;創業板指報1,361點,漲幅2.05%。

中小企復甦 創業板指彈逾2%

昨發佈的匯豐中國6月製造業PMI初值50.8,大幅超越預期49.7,時隔半年重回榮枯線上方,新訂單指數更升至51.8,創15個月來最高水平。由於匯豐PMI採樣偏重中小企業,因此數據顯示中小企業正在復甦。受此提振,創業板題材股全線活躍,帶動股指大幅反彈超2%。而主板衝高回落,反彈乏力。方正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敏指,市場未對匯豐PMI數據作出太多反映,可能仍在擔憂經濟能否真正企穩。

金融股表現低迷拖累主板指數,保險股跌超1%領跌,中國人壽、中國太保跌逾1%。銀行股普遍下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華夏銀行均跌逾1%。上證金融地產行業指數收跌0.66%,金地集團跌4.31%;近期資金熱衷申購新股,刺激半新股大幅反彈漲超4%。分析師稱,年初首批上市的新股普遍具有高成長性的特點,而相對較高的股價以及較小的流通股股本使其具備高送轉的潛在需求。

國務院日前發佈《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決定》,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在線教育概念股漲近3%。

相關新聞
港股殺好倉 失守23000 (圖)
昨日跌幅顯著板塊 (圖)
梁振英:滬港通助造大市場 (圖)
匯豐中國PMI初值重上枯榮線 (圖)
周松崗:「佔中」削投資者對港信心
匯豐PMI勝預期 A股未沖喜 (圖)
證監:安永已交在港持有文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