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租壓緩和加薪穩 通脹保持3.5%


放大圖片

■今年5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上升3.7%,與4月份相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5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上升3.7%,與4月份相同;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5月份基本通脹率為3.5%,亦與4月份相同,顯示通脹壓力受控。發言人表示,鑑於進口價格升幅溫和,租金壓力緩和,加上工資漲幅保持穩定,通脹的上行風險在短期內仍然有限。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走勢,並對其為低收入人士所帶來的影響保持警覺。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消費物價指數,5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上升3.7%。數據顯示,5月份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分別上升3.9%、 3.7%及3.5%,而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後,升幅則分別為3.8%、3.5%及3.1%。

煙酒升8.1% 耐用品跌2.9%

在各類消費項目中,煙草稅上調的影響持續,煙酒錄得最高按年升幅8.1%,其次為住屋(5%),外出用膳(4.7%),電力、燃氣及水(3.4%),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3.4%),雜項服務(3.1%),衣履(2.9%),交通(2.1%)和雜項物品(1.8%)。耐用物品則按年下跌2.9%。

而以今年首5個月合併計算,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同期上升4%,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的相應升幅則為4.1%、4.1%及 3.7%;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首五個月合併計算的綜合、甲類、乙類及丙類消費物價指數較一年前同期分別上升3.7%、4.0%、3.8%及3.3%。

政府發言人表示,5月份的通脹大致維持平穩。5月份的基本通脹率為3.5%,與4月份相同,但低於第一季的3.8%,顯示通脹壓力受控。

相關新聞
限制如虛設 「公投」任灌水 (圖)
「國家級黑客攻擊」純粹造謠
聽眾:兩子未成年能投票
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 批民進黨挺「佔中」辱民主
任志剛:港政局恐蠶食中央信心 (圖)
特首:政改利港長遠利益 (圖)
曾鈺成:白皮書讓政改回正軌
盛智文籲「佔中」者與政府商「拆彈」
黃建業:美聯備應變措施防「佔中」 (圖)
港澳研究會明再論白皮書
鄒平學:中央對港管治權具法律依據 (圖)
鄒平學主講重點
難敵13億人意志「山寨公投」必失敗
籲有整體法律觀 勿「見樹不見林」
特寫:駁肥佬黎「奴隸論」 胡說八道
與高度自治非對立 維護統一保港繁榮 (圖)
「文匯大講堂」啟動 逾200人「聽書」 (圖)
蔡冠深:「一國兩制」保兩地繁榮 (圖)
特稿:助力「中國夢」 「大講堂」續邀專家開講
粵港聯手檢3噸新興毒品「阿拉伯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